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青春逐梦

2019-11-13 09:14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徐萍

        青春的色彩是什么样的?有白色的单纯,有红色的热情,有蓝色的忧郁,也有绿色的朝气,那么对于青春的色彩,我想是彩虹一般的美好,就悬挂在天边,明媚了整个世界。年少的时候,我们对于未来总是有太多的幻想,现在想想,或许有些幼稚和可笑,但这是独属于青春年华的美好梦想,它们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了更多的可能。如今,当我们参加工作之后,对于青春的理解愈发清晰,青春的大好时光应该去追梦,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哪怕工作很平凡,但也要抬头仰望星空,给自己做好未来的规划。或许总有困境和坎坷,但是只要让青春尽力燃烧,才能够迸发出绚丽夺目的光彩,那是独属于青年人的一抹亮色。

        前段时间,我看了很多的纪录片,比如《从秦始皇到汉武帝》《河西走廊》等等,不仅让我领略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也让我看到了那些尘封在历史中的伟大人物,他们的青春有着怎样的辉煌。当秦始皇统一六国的时候,那种自信且豪迈的气势让我看到了一代帝王的英姿;而在汉武帝时期,出使西域的张骞更是让我看到了信念对于一个人的影响之大,他用十几年的时间穿越大漠,绘制地图,为汉武帝开疆拓土、击溃匈奴提供了重要的依据。每当我看到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时,我都会感到自己的渺小,一个人的青春就应该去热烈燃烧,将自己的生命和热血奉献到自己热爱的事业当中去,有追求、有信念、有理想,这才是青年人应该具备的良好素质。

        理想对于个人来说是前行道路上的指明灯,如果失去了理想,那么就会失去生活和探索的勇气,唯有坚持理想,才能够有穿越风雨的勇气,终将邂逅彩虹的美好。托尔斯泰将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辈子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青春需要正能量,正能量将为我们插上翱翔的翅膀,飞向广阔蔚蓝的天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让我们挥洒汗水燃烧青春,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人,我们站在前辈的肩膀上看到了更辽阔的世界,更美的风景。但是作为后来者,我们应该保持青春逐梦的精神,砥砺前行,张扬新时代青年的风采,用行动去书写自己的无悔青春,以自信的姿态去拥抱未来,成就美好。

上一篇: 梦想的光亮
下一篇:安全没有假如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