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梦想的光亮

2019-11-12 16:13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我的梦想是什么?作为龙钢一员的我,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心间,始终找不到十分确切的答案。

        记得小时候,我的梦想很简单。青涩懵懂的我非常容易满足,只是希望天天都可以吃到自己喜欢的大白兔奶糖,新年的时候能够穿着一身好看的新衣服去外面玩耍。现在想想,那时单纯的梦想真的很甜蜜,儿时的天真与纯粹实在难得,这也是很多人想要一直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的原因之一。

        后来,我慢慢长大,想法变得复杂了,很多时候心里想的东西不愿意直接表露出来,甚至有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很孤独,因为没有人能够真正理解自己内心的诉求。所以,在那个时候,我的梦想就是渴望有人能够读懂我,想我所想。这样的梦想其实挺苛求自己和别人的,俗话说,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那么完完全全和你拥有着同样思想和情感的人,真的很难寻找到。从这个角度上来说,长大后的我承受了很多来自自己和外界的压力,梦想也就很难真正的实现。

        再后来,我成为了龙钢的一员,从一个新人慢慢地成长起来,或多或少地获得了一些进步。在这个时候,我又再次想起曾经的一个问题:我的梦想是什么?如今的我不再是少不更事的孩子,也不再是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少年,而是一个可以真正地凭借自己的力量独立生活和工作的龙钢人,我的肩上开始有了一些沉甸甸的东西,而在历经诸多锤炼之后,我终于明白:这些沉甸甸的东西叫做责任和使命。当想清楚这点以后,我深深懂得:在龙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我要拿出更大的勇气和信心,直面挑战、迎难而上、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龙钢的壮大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这就是我此时此刻最大的梦想。

        在前久热映的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中,李现扮演的韩商言正是因为拥有着为中国夺冠的梦想,才心甘情愿地为之付出一切。我们每个人都是因为怀揣着美丽的梦想才变得伟大的,尤其是当这种梦想超越了个人利益,与祖国、集体的荣辱联系在一起之时,就会产生一种强大的力量,让人肃然起敬。因此,我们对只是想要给中国拿冠军的韩商言,对所有热爱祖国、建设家园、甘于奉献的人,都是崇敬和爱戴的,同时也衷心地希望他们的爱国梦、家园梦都能一一实现。

        “明天就像是盒子里的巧克力糖,什么滋味充满想象”,正如歌中所唱道的一样,未来充满了神秘和未知,我们美丽的梦想到底会不会实现也是一个未知数。然而,人因梦想而伟大,生命也因梦想而变得更加徇烂多彩,就算它不会实现那又怎样,只要我们为梦想拼搏过、努力过,一切的付出就是值得的。要知道,梦想的光亮,一直都在。

上一篇: 筑钢铁之梦
下一篇:青春逐梦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