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一个职场新人的自白

2019-11-04 15:5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原玉红

        从繁华似锦的大都市到情义满满的小城,我完成了从学生到职场人士的转变,校园生活单纯美好,有挚友相伴左右,一起生活、学习,共同进步;有老师叮咛嘱托,让自己在学业中难以懈怠,不断激励、鞭策自己。那时的时光总是过得很慢,悠长的像是可以一辈子待在象牙塔中,不问世事。临近毕业时,心中对未来充满期待,对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与自己脱离校园之后的独立生活也充满了憧憬,同时内心也惶恐不安。虽然自己之前有过实习的经历,但那是以一个学生的身份工作,与真正的职场工作者不论在工作强度还是心理状态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人总是要长大,要独自面对以后的生活,前方虽然充满未知,但未知又何尝不是一种挑战与机遇呢?

        回想到自己在分岗位前的惴惴不安--不知道自己会分到哪个岗位、会具体负责哪些工作、自己能否胜任、和同事能否和睦相处……,现在看来,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对于自己分内的工作,领导自有安排,在师傅的教导下,自己也会慢慢上手,同事之间的相处也轻松愉快,当自己在工作中需要寻求帮助时,他们也会在工作间隙认真地指导你。

        当然,不可能所有的事情别人都来帮你,想要在岗位中快速地成长,就必须学会在工作中多观察、多问、多学,对于我这个小白来说,入职经验告诉我,首先,应当树立一个正确的工作态度,工作中没有大事小事的区分,每一件事都要尽心尽力地完成。其次,必须重视工作中的细节,只有把工作中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勤勤恳恳地完成,你才会喜欢自己的工作,久而久之,你才会对工作有成就感。再次,业余时间也不能松懈,要多学习与本岗位工作相关的工作技能和专业知识,参加工作以后才发现自己在学校学到的东西只是凤毛麟角,想要更好的开展工作,就必须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并在学习中努力克服和解决问题,这样才能在工作中做到游刃有余。

        入职两个多月,慢慢地,我发现自己与工作之间达成了一个良好的默契,知道怎样将自己分内的工作做好,同时同事需要帮助时,自己也可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帮助,一切都在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对于未来自己也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