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珍惜时光 温暖人生

2019-11-04 09:27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周末闲暇之时,我们几个好友约着一起去郊外走走,远离城市的喧嚣,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寻觅忙碌过后一份难得的安逸。

        郊外的风景很美,潺潺的流水清澈见底,静静地流淌着,时不时传来几声鸟儿歌唱的声音,为这种静谧之美增添了一抹灵动的色彩,煞是喜人。我们躺在草地上,仰面望着蓝蓝的天空中飘着的朵朵白云,时间仿佛静止了,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美好。就算一棵普普通通的树和小草,也散发着自由的气息。在绿水青山之间,置身于其中的我们仿佛忘却了往日的烦恼,卸下了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包袱,尽情地享受着这份珍贵的从容和惬意。

        正当我们都沉浸在暂时的宁静之中时,一个朋友忽然开口说道:“要是他也能给自己减减压、学会放松自己就好了。”听罢,我们其余几个朋友全都围了过去,好奇地问他所说的那个人是谁,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突然间会有这样的感慨?面对大家七嘴八舌的“盘问”,那个好友不知道从何说起,只是简单地说了下整件事情。原来,好友家里人前段时间打来电话,说他的一位远房表哥不幸去世了,原因是猝死。乍听这个消息时,朋友觉得很突然,他的那位表哥和我们年纪相仿,小时候他们经常在一起玩耍,长大工作后也断断续续地会有联系,他每次回老家都会相约见面,用他的话来说“表哥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可是,就在大好的青春年华里突然发生了这样的事,他甚至都还来不及一展抱负,一个年轻鲜活的生命从此就彻底消失在这个可爱的世界上,怎能不让人扼腕叹息?!

        听完朋友的诉说,我们大家都沉默不语,不知道如何抚慰他的伤痛,我们心里也都明白什么语言都是苍白无力的。我们搂着那位朋友忍不住叹息,人生无常,真的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我们只有活在当下,抓紧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绽放自己,活出精彩,努力地工作和生活,才能不负青春,不负生命的美好时光。

        记得在赵本山和小沈阳主演的小品《不差钱》里,小沈阳说过这样一句台词:“眼睛一闭一睁,一天就过去了;眼睛一闭不睁,这辈子就过去了”。是的,我们的人生其实真的非常短暂,各位前辈伟人们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智慧,可以让有限的生命绽放出别样的光辉,他们的功勋业绩名垂千古;而作为一个普通人,沧海一粟中的我们微乎其微,但是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弥足珍贵的,虽然不一定所有的人都能成就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成为受人歌颂的英雄,可是普通人也拥有自己的一份精彩,也拥有自己的小小光亮,就算这抹光亮不足以照亮黑暗,可它也能够温暖自己和别人。

        总之,既然生命如此短暂,那么我们就要珍惜时光,想做的事情赶紧去做,努力让自己的光亮温暖生活,温暖人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