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秋游太平森林公园

2019-11-04 15:57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党博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适宜登山观景。利用休假的时间,我带着家人决定到太平森林公园游玩,领略它独特的自然风光。

        太平森林公园位于西安市户县太平峪境内,其内风景优美,山势险要,颇具观赏价值。我们驱车前往,很快便来到山脚下。刚驶入蜿蜒曲折的山区,映入眼帘的首先是巨石挡路,身旁溪流潺潺,缓缓流淌,山区的空气清新湿润又混合着雨水过后的土腥味,异常独特。来到停车场整顿之后,一群人叽叽喳喳的,准备地开始一天的攀爬之旅。从山门到真正爬山的山脚其实还有一段距离,不过宽阔的水泥路面异常平坦,我们选择步行而上。一路上,婆娑的树林立身两侧,烟雨蒙蒙,微风袭来轻轻摇晃,浓绿、浅绿的硕大树叶摇摇晃晃,浓红浅紫的隽秀枫叶层层叠叠沙沙作响,发黄的树叶伴着秋风微雨从密林中缓缓飘落,似乎欢迎着远道而来的游客。水面并不宽阔的溪流随着山势蜿蜒缓缓流下,水中碎石林立,生长多年的青苔或浓绿或浅淡,伴随其间,枯黄的落叶随波逐流,颇具禅意。

        大约四十分钟后,我和家人抵达了真正的山脚下,稍作休息整顿便开始攀爬变得蜿蜒曲折的山路。树林霎时成为遮天蔽日的浩瀚密林,再遇见阴雨天气,其间光线较暗,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树冠层。数千阶石阶犹如小蛇蜿蜒在密林中,拾阶而上,沿路奇石怪林俯拾皆是,偶有碧波水潭荡漾,木石吊桥随人群摇晃,欢声笑语不时爆发。鸟兽竞走,引来人群唏嘘点评,好不惬意。听前面的游人说起,前方有烟霞瀑布、蛟龙瀑布和彩虹瀑布等极致景色,一群人欢呼雀跃着又开锣起拔。顷刻间,阳光普照,如万丈金光洒向人间大地,树冠丛林瞬间披上了金色的轻纱,温婉静谧。天空湛蓝如洗,白云如行云流水般在天空自由流淌,形成了一幅生动的油彩画。左侧巨石岿然不动稳坐泰山,给人以安定之感,右侧疏影斑斓,随风舞动,入目灵动潇洒、清爽宜人。前方水声隆隆隐隐入耳,烟霞雾气漫漫散开,看来前方肯定有瀑布等着我们!果不其然,行进不到二十分钟,转个急弯,眼前便豁然开朗!

        一条白练当空悬挂于巨石之上,其上松柏繁茂郁郁葱葱,更加凸显白练简洁有力,如银河之水倾泻而下,水声轰隆震耳欲聋,溅起巨大的水花拍打在水潭边、游人身上,引来一片惊呼。阳光慷慨普照大地,巨大水浪形成宽阔的雾气水带,在阳光的折射下形成了一道长约数十米的彩虹桥!水雾肆意挥洒毫不吝啬,彩虹桥七彩绚烂神采奕奕,任游人围观、品鉴、惊呼、赞叹!真乃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休憩片刻,逐渐疲惫的人群速度明显慢了下来,徐徐登顶而上,继续探索大自然的神奇手笔所描绘出的奇景异地......……

        一天游玩下来,虽然我们浑身疲惫不堪,却又收获满满。我们不仅饱览了太平森林公园的旷世美景,更是神清气爽心旷神怡!登顶于山崖之上,隔空远望,层峦叠嶂堆于眼底,眼界为之增长,心胸为之开阔,世间万物此刻抛之脑后,眼中皆是长空浩荡、万里无垠,行云流水过眼烟云。这也许就是为何众人追捧爬山的原因之一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