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陪伴是最好的爱

2019-08-09 15:41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郭金环

        一天陪奶奶遛弯回来,走到楼下的时候,看到小区里的一对老夫妻,他们头发花白,看起来有80多岁,那位老奶奶的眼睛看起来没有精神,也不认人,似乎有些老年痴呆的症状,而旁边的爷爷一手紧紧拉着奶奶,一手拿着口琴吹着悠扬的曲子走着,奶奶大声喊了几句那位老奶奶的小名,但都没有得到回应,这时老爷爷走过来说:“哎,她有点糊涂了,不记事了,你不要介意啊。”说完又拉着老奶奶的手走远了,看着他们颤颤巍巍的背影,紧拉着的手和口琴里传出来那温暖的曲子,思绪良多。

        后来听奶奶说,她和那位老奶奶是发小,从小一起长大,一起玩,但在结婚嫁人之后就没再见过了,没想到再见到,她却什么都不记得了。这位老奶奶是不幸的,因为她失去了健康与回忆,但她也是幸运的,因为她的身边有老爷爷的陪伴。人常说:少来夫妻老来伴。我不知道在他们相扶相携的几十年中经历过什么,也许曾经年轻的他们也会吵吵闹闹,也会闹着脾气,但现在陪在彼此身边,能紧握的只有对方的手。

        奶奶五十多岁的时候,爷爷就离开了她,从此她就成了一个人。经常听她说,要是你爷爷在就好了,即使干不了什么,陪我说说话也是好的。老人怕孤独,这种孤独不是子女的陪伴可以抵消的。有这么一句话: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是我从那对老夫妻与奶奶的经历中所感受到的。一生很长,父母与子女陪伴我们的,都只是生命中的一段路,等到我们垂垂老矣时,和我们一起变老、一起散步、一起回忆的,只有我们的另一半了。

        年轻的我们总是忙着,忙着工作,忙着孩子,忙着生活,把最好的脾气留给他人,把最坏脾气留给亲近的人,总觉得来日方长,什么都来得及,却不知时光是最奢侈的东西,流走了就再也回不来。夫妻之间的陪伴不是我们在一起你玩你的手机,我看我的电视;给孩子的陪伴也不是待在孩子身边看着孩子玩玩具的低质量陪伴;给父母的陪伴也不是一段时间打个电话或者发个红包……

        陪伴应该是爱的交换,你赋予我耐心,我给予你温暖,你一往无前向前走,我紧随其后不掉队。陪伴应该是心与心的交流。试着慢下自己的脚步,平复自己焦躁的内心,好好说话,用心交流,因为彼此的陪伴是我们最温暖的港湾,让那些美好的回忆始终留在我们脑海里,即便到我们白发苍苍时还能给后辈细细说来……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