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主题教育与我的工作

2019-08-09 15:55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常小满

        1921年7月23日,中共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中途,因法国搜查员的介入而被迫转入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进行。而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

        1937年7月7日,抗战在七七事变的炮火中拉开了序幕,革命先烈们的抗战精神可歌可泣,战争打的波澜壮阔,最终以胜利的姿态迎接中华民族新起点,为人民新生活开启了新篇章,这就是党的使命!

        十九大会议上,习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主题。这初心和使命就是共产党人为人民某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我们虽未经历那段艰苦岁月,但历史的印记不是那些侵略者们为了掩盖他们的罪行就可以随口乱改的,就像伤疤不论如何修饰也不可磨灭!英雄们以捐躯赴国难的情怀投入到战争中,正所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这就是党的精神!

        作为一名普通的员工,我们不用去上战场,不用流血牺牲,但职场就是我们战场!我们的工作在别人眼中看来也许只是开具票据、核对钢坯支数,三两笔就结束的事情,如此简单而已。其实不然,我们每天要与各兄弟单位的不同工种接触,与五湖四海的司机朋友打交道,协调车辆运输、反馈当日生产情况、处理异常情况等等,虽然一件件看起来都是小事,但要坚持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做细、做精却非简单。一声简单的问候,一句文明的沟通,一个温暖的微笑,都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催化剂。虽然我们不是在生产一线,但我们却在为钢坯钢材顺利出库把好最后一道关口。

        作为企业的一员,我们就有义务和责任为企业着想,虽一人之力渺小,但群众的力量不容小觑,身体力行从身边做起,值班室没人时随手关灯,空调温度不要太低,节约用水,不能觉得是公物就任其浪费,这些都是不起眼的小细节,但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也是降本增效,节能环保的一种提现吧。其实,工作上的一切又何尝不能理解为我们的“使命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这是总书记的话!虽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有幸成为党员,但我们却可以拥有党的精神,并以此来鞭策自已,不断努力向前奋斗。

下一篇:夏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