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老妈是个“抖音”迷

2019-08-09 15:4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鱼海燕

        随着高科技的日益兴起,人们的娱乐方式从原来的“KTV”聚会唱歌到现在的随手可拍小视频,比如“快手”“抖音”等APP,娱乐方式不仅多样化,而且容易学会,被大家熟知和认可。我的身边几乎没有人不知道“抖音”,这也是大家放松的一种娱乐方式。

        母亲一直在无锡帮哥哥看孩子,每天无聊的时候总会对着微信语音给我唱她喜欢的秦腔,等着我的点评。这次回来我帮她下载了“抖音”APP,并且帮她取了一个名字“秦腔迷”。由于母亲不识字,所以很认真地看着我演示的每一步。“我们先试着录一条吧。”母亲说,只见母亲去卫生间开始照着镜子收拾自己,还从柜子里拿出来一条围巾,打开我们提前选好的秦腔片段,母亲有模有样地模仿口型,还自己加了动作,母亲要求很严格,姿势或者衣领没整理好,都会删除掉,不厌其烦地拍了一遍又一遍,终于完成了自己的首次作品,让我和女儿帮她点评一下,得到肯定后,母亲乐得脸上笑开了花。“妈妈,‘抖音’有上亿人都在看,只要有抖音软件的人,都有可能翻到你。”母亲开心地笑了,“那你们能看到我的吗?”“当然,我们可是你的粉丝啊,哈哈……”

        从此以后,每天都会在“抖音”上翻到母亲的视频,她笑得很开心,在老家也会和邻居婶婶一起拍,母亲会像导演一样指挥着婶婶们,还给她们换上道具,一起娱乐,现在给母亲打电话,电话那头都会传来母亲爽朗的笑声,我也会不自觉地跟着笑起来。

        周末送女儿去补课,我和母亲一起去南湖转转,坐在湖边欣赏着美丽的景色,母亲不时翻看着抖音,哈哈大笑几声,看到别人和潘长江一起合拍的《过河》片段,母亲好奇地问我:“那个人怎么能和潘长江一起跳舞呢?”“那是合拍,你也可以的,我们来拍一条”,身边散步的人很多,担心母亲会害羞,结果音乐响起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母亲跟着跳起来,一条没通过继续一条,虽然气喘吁吁,还是很开心地拍到满意为止,喝杯水的功夫,母亲的这条抖音已经被很多人点赞,“妈,这条视频是我‘抖音’号中点赞数和观看数量最多的一个视频。”母亲不好意思地笑起来。

        “抖音”软件对于母亲来说是一个可以让她开心和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在我看来,无论跳得好与不好,能让母亲这么单纯的开心,也是作为女儿最大的心愿。自从母亲迷上了“抖音”后,我便是她永远的忠实粉丝。

上一篇: 向精益致敬
下一篇:陪伴是最好的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