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忆起小时候

2019-01-08 16:35    来源:    作者:储运中心 薛盈利

时光如流水,一去不复返,又是新的一年,尽管不想长大,不愿长大,但又不得不长大,闲暇时刻静下心来,看看日渐成熟的自己,又看看女儿稚嫩的脸庞,不禁回忆起自己的童年,有雀跃、有期待、有欢笑、有忧愁,更有成长的快乐。

记得小时候,总想要快快长大,盼望着过年,因为每到过年的时候,作为孩童的我们,就可以穿上新衣服,听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跟着爸爸妈妈在村里拜年,走完这家,进那家,不仅有爷爷、奶奶、叔叔、伯伯给的压岁钱,还有吃不完的好吃的,给自己的衣服兜里装满了糖果,还可以不用上学,不用写作业,真是太好了,那时候就想如果天天像过年一样就好了。现在想来,真的是少年不知愁滋味。

我记着每年过年的时候,天上好像总是飘着雪花,尽管天气寒冷,但是仍然喜欢和小伙伴们在外面玩耍,打雪仗、堆雪人,最喜欢用小手接一朵朵雪花,小小的漂亮的六边形,晶莹剔透,异常美丽,还没等我细细欣赏,就慢慢地融化了,小伙伴们乐此不疲,直到小手冻得通红才肯罢休。晚上一家人挤在炕上,尽管外面天寒地冻,大雪纷飞,但是房子里依然温暖,火炕外面的炉子上,炉火红红的,仅有的一台电视机,在播放着动画片,尽管生活清苦,但是家是那样的温暖让人留恋。

我的整个童年都在老屋里度过的。记得原来院子中间有两棵苹果树,夏天躺在钢丝床上,和妹妹玩闹着,吃着苹果,在树荫下吹着风,别提多惬意了。后来,家里用水泥打了院子,我都怀疑那两棵苹果树到底存没存在过,会不会是我想像出来的,所以说时间是会让人遗忘的。

有一次我回家,到老院去,看见老院子外面的围墙有一半的院墙已经承受不住风雨,塌了,但是那个木头的大门依然还在。记得小时候,放学回家忘记拿钥匙,就从门下边的缝隙里钻进去,把自己弄的灰头土脸,为了这件事情爸爸妈妈说了我好多次,现在想来都是满满的回忆。

院门口的那棵老槐树还在,槐花开的时候,满眼望去,雪白雪白的,淡淡的清香能够持续好长时间。

虽然岁月在流逝,但是一些记忆永远深藏在我们的脑海里,偶尔在梦里还能记起那些珍贵的画面,多么希望自己永远能够记住那些美好的过往的岁月,也希望未来自己的女儿能像自己一样,想到童年,就想到那些美好难忘的记忆。

下一篇:我的“勋章”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