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想出彩必先出众

——参加2018年龙钢公司先进大学生经验交流会有感

2019-01-08 08:32    来源:    作者:炼铁厂 李娟

“用实际行动为自己提供平台。”“锐意不失,坚忍不拔,厚积薄发而进知”“干什么并不重要,干的好不好才重要”……会上五位优秀学生代表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取得阶段性成功的秘诀。他们的共同经验就是脚踏实地、强烈的上进心和高度的责任心。

会上,公司总经理刘安民结合自己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宝贵经验。“像钉钉子一样,一锤接着一锤,将基础打牢固。”这句话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大学毕业的我们,在进入龙钢公司后,虽然分配到一线最底层,难免心里会有落差。但是无论我们在哪儿工作,即使是一个自我感觉不起眼的岗位,都有我们要学习的东西和铭记在心的经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将基层简单的工作用心做、精心做,学好本事,打好基础,厚积薄发,为以后的成功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们公司领导和相关部门已经为选择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龙钢公司的大学生们做出了职业生涯规划,开通了五条晋升通道,并专门为大学生们设立了部分岗位,让你们能快速成长,成为企业转型发展期最需要的人才。”龙钢公司董事长郗九生在最后作了会议总结并当场表态。

在现场听到这振奋人心的消息,我激动万分,能成为龙钢大家庭里的一员,我觉得我是非常幸运的。

进入龙钢公司之前,我在商场当过导购、摆过地摊。当时的我不愿和别人说我是本科毕业的大学生,认为文凭就是一张废纸。刚到高炉上班,我产生了和之前同样的想法。但是慢慢地,在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余,我有时帮同事们写材料、写稿件,并协助副工长完善班组管理建设台账。不仅出色的完成了这些任务,也得到领导和同事的夸奖,让我觉得自己终于有一点用武之地了。作为一名上料工,开始时我认为自己的岗位职责很简单,只要确保燃料顺畅进炉就好了,至于炼出的铁水怎么样,就与自己无关了。但有一个上料同事转到销售后,他告诉我上料工就是半个工长,原燃料的比例波动、水分变化都会影响到钢材的质量,影响禹龙的品牌价值。听了他的一席话,我恍然大悟,深感上料工责任之重大。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当好每班差,将自己的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班中按照配比,认真盯对每一批入炉的原燃料批重,布料角度及布料时间的变化情况,发现异常问题自己能处理的就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就上报班长,确保炉况顺行,生产出优质的铁水,为龙钢明天的腾飞竭尽自己所能。

进厂的大学生是龙钢的动脉,动力源泉。我们炼铁厂党政负责人在内部大学生座谈会上强调到“能干就有位,有为才有位。”足见企业从上到下对我们在职大学生的关心和关爱,所以我们要将我们的梦想照进龙钢,在工作中好学勤问,发挥自己的优势,奋力拼搏,为自己创造前途,续写我们的钢铁梦和禹龙梦。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