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向着那光亮的方向

2019-01-08 08:02    来源:    作者:规划发展部 晋丽萍

没有逾越不了的寒冬,没有到达不了的春天。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内心的期许已经诞生,心中的梦想已经明晰,在那光亮的方向,迸发着、沸腾着。

或许你昨天还在流着盛夏的汗水,今天便已感受到寒冬的冷冽。你不必感叹流逝的芳华,新的一年已经来到了你的眼前,为你带来了光亮。

或许你觉得2018年是一个极为平淡的年头,可当他飞速地离去后,你才感受到那平淡里的韵味,和缠绕在心中的怀念。

我想,在多年以后,我仍会回想起我的2018年。回望这一年,我有成功、有失利;有欢笑、有泪水;有欣喜,亦有繁华散去的余悲。整整一年,繁重的工作量使我的脑海里始终充溢着各个项目的设计方案,如何更合理的优化它们,不断地使用更先进的技术和设备。面对项目方案设计的高要求,使我常常感到书在用时方恨少,为了更好的完成工作,我查阅了大量的专业书籍,感受到了新技术应用带来的收益及个人的提升。在2018年里,我找到了自己的路。前方的光亮在时间流逝中变得日益清晰,未来的轮廓也被我轻轻触摸。是欣喜——与同事共论技术的智慧微光;是感动——投入书海中找到自己的人生所需;是成熟——收敛自己的锋芒,体验生活的纯粹。

青年们,如果你们在2018年的秋日与龙钢公司相遇,那么这是你们人生新的起点,你羽翼尚未丰满,还得尽心竭力、孜孜不倦。前方的2019年是光明的,若是你能坚持地向着那光亮前进,你一定能够增长技能、逐渐成长。无论面对什么,你们都不能气馁、不能浮躁,这都是你们锻炼自己的好时机。

老员工们,如果你们将在2019年与龙钢公司别离,请不要伤悲。你更应当发扬“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精神,发挥自己的余热。冬三月的寒气即将散去,明媚的春光即在前方,要相信没有一滴汗水会白费,龙钢公司的历史印记中有您的足迹。你也一定憧憬着儿孙满堂的幸福生活,企盼着与老伴来一次天南地北的旅行。此时的你应当向着前方的光亮前行,不负好时光。

总之,无论你们当前身处何种境地,都不要忘记向着2019年的光亮前行。王尔德曾说过:“生活在阴沟里,仍有仰望星空的权力。”新的一年,总归会有新的气象。愿我们都能在2019年实现自己的价值,行你所行,爱你所爱,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明朝可待,来日可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