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三年了,有些话想对您说

2019-01-08 08:01    来源:    作者:计划财务中心 张盈

时间如流沙,恍惚已是三年。2016年正月初一,我最最亲爱的、敬爱的爸爸离我们而去,算算已是三年。爸爸,这三年来您的亲人无时无刻不想着您、念着您;这三年来您的音容、您的笑貌、您的身姿以及您病痛时的隐忍,无时无刻不在我脑中萦绕;这三年来,多少次与您梦中相见,醒来却泪湿方巾。爸啊,三年来您在那边可好?

爸,三年了,有些话实在想对您说……

这三年您最最放心不下的父母双亲,尤其是婆她已经感知到了您不在的这个事实,但她从不和任何人说破,只是从刚开始我们去了她会问询您的身体、您的近况、闹和着要给您捎好吃的东西,到后来的谁去了也不提您,再到后来会叮嘱我们说妈一个人在家要我们照顾好……。爸,婆虽然年龄大了,但她一点也不糊涂,她心里啥都清楚,去年我去看她,她哭着说想见您……。只是爷现在还是卧病在床,耳朵不好又说不了话,急脾气上来一家人也不得消停。

这三年您最心心念念的儿子,已然成长为单位的一名骨干了,他于近期已调至西安上班了。今年,他在禹锦园小区购置了一套住房,现在正在进行装修,明年他们将和妈一起一家四口迁至新房入住。爸,这三年,您的儿子已由过去不喜车、不摸车到现在独自驾车去西安上班、去外地出差……您原来一直挂牵说我们姐妹几个都有车,唯独您儿子不会开、没有车,想要给他赞助让他买一辆车的愿望一直没有实现,现在您该放心了!

这三年您最最疼爱的小孙子,已由一个不懂世事的顽皮小子成长为一名懂礼貌、知礼数、勇敢帅气、活泼健康、团结同学的一年级小学生了。他还会时常口里念叨您,说回东范去看您,他还会说着暖心的小情话,哄每天接送他上下学的奶奶开心,会说他最喜欢的人是奶奶,他长大了挣钱给奶奶花……。

这三年您那乖巧的大外孙女就要大学毕业了,她一直以来踏实肯学、成绩优异,并与今年秋季在学校与意向单位签约成功,就等着来年毕业答辩后步入工作岗位,开启她的人生旅途。您的二孙女也于当年顺利考入一本院校,开始了象牙塔里的生活,目前已在读大三,并着手朝着自己预期的目标努力奋斗着。

这三年,咱们村因为美丽乡村建设需要,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咱家的核桃园因为韩合农业生态园建设已被政府征用,但是妈还是一如继往的闲不下来,总会利用周末休息回塬上,又在原西北地里栽种了几亩核桃苗,并且今年有的树已经挂果了。咱们村也被韩城市打造成韩城红色教育基地,“韩城市第一党支部”遗址也与前阵子在启华爷家的老屋修复,兴国伯在做解说,他每天都对络绎不绝的前来接受红色教育的各单位人员讲解咱们村革命先烈张子超、张智法、张俊生等人的英勇事迹……巷子里各家外墙也都进行了粉刷亮化、村东头原来垃圾成堆的老池不见了,目的是规划整齐打磨平整的混凝土停车场。家家门前花砖垒起的格珊里花红草绿、树木成林、环境优美,咱们村的人居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村容村貌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咱家也越来越美了!

这三年我们龙钢也由原来人人印象中的脏、乱、差到如今走进厂区就能随处可见绿草如茵、花木葱茏、错落有致的大小树木矗立在草地上的花园式工厂;站在5#高炉景观处,就能领略到气势磅礴的黄河美景……与此同时,公司不但通过料场大棚封闭、道路硬化、管道刷漆、雨污分流、涵洞亮化、车辆冲洗、物料覆盖、区域绿化、在线值班室装修、主干线铺设柏油路和工业游建设等厂区环境的美化亮化,而且对废水、废气、废渣、粉(烟)尘、煤气、余热等全面回收利用,昔日大家印象中的“脏乱差”已经变成为如今的“绿净美”,员工在工作、生活环境上发生巨大变化的基础上,更是有了上、下班通勤车、厂内通勤车、职工食堂、招待所自助餐等各项贴心福利。

这三年龙钢也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举扭转了过去一直亏损的被动局面,跻身中国钢铁企业综合竞争力A级(特强)行列,公司在实现产量效益历史性跨越的同时,员工收入也得到大幅上涨,笑意写在了员工的脸上,员工及其家属的幸福指数同步得到提升,美丽幸福新陕钢的愿望就要实现了。

…………

爸啊,想对您说的话很多很多,时间关系就不多说了,您放心,我们都很好!以后有好消息都会及时和您分享,但愿您在那边一切安好!希望天堂没有病痛!

爱您的女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