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樱桃红了

2023-05-15 00:00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薛雪萍

        芳菲五月,红了樱桃,甜了味蕾。瞧,一簇簇、一颗颗大红色、淡粉色、浅黄色挂满枝头,在茂密的绿叶间露出俏皮的笑脸,散发出香甜的味道,等待一个个有缘之人前来采摘。

        市面上的水果店、早市上已经开始销售樱桃,最引人夺目的还是那桃心形状的大红樱桃,这种樱桃娇艳透亮,肉多汁甜,吃起来口感有嚼劲,而且表皮厚,易贮存。而比起这种传统的销售模式,现在的人更乐意在休假的时候,带上家人,驱车到樱桃园体验采摘的乐趣。

        周六休假,我也凑个热闹,约上朋友,带上孩子们,来到市区周边村庄的樱桃采摘园,体验一把和孩子在一起的快乐亲子时光。我们来到当地最大的一个樱桃园,大概有20亩地。进入园区,一颗颗樱桃树长势茂盛,一眼望不到尽头。树上结满了娇艳欲滴的樱桃,在阳光下闪耀着晶莹的光泽,让人忍不住想要品尝一下。园子里的樱桃有好几个品种,有的是早熟果,有的叫“红灯笼”,还有的像“桃心”,有的是大红色,有的是黄色,还有的是淡红色,品种不同,口味也不同,有纯甜的,也有酸甜结合的,个人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自主选择。孩子们特别兴奋,看到这么多的樱桃,激动地在园子里撒欢。九岁的儿子,拿着一个小桶,挑了一棵果肉饱满的樱桃树,站在树荫下,一个人自顾自采摘起来,还时不时偷偷摘一个放进嘴里,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旁边的樱桃树上,有十几个妇女站在高枝上采摘樱桃,一个个顶着大太阳,脸上的皮肤被晒得黑红,但手里的动作却不曾停下、娴熟麻利。树荫下放了三四筐刚采摘的新鲜樱桃。我跟她们闲聊,才知道这片樱桃园是一个外地人承包经营的,苗木已经种植15年了,她们都是附近村子里的人,每年樱桃成熟的时候,就会被老板请来采摘樱桃,因为韩城本地樱桃产量大,果园里的樱桃大部分都销往四川一带。我问她,一天能摘多少斤,大姐告诉我,手快的话,一人一天可以摘300斤樱桃,摘一斤8毛钱,一天可以挣到200元。说这些话的时候,她的脸上始终带着笑容,看得出来,她是真心喜欢这份工作。

        我们差不多在樱桃园里待了一个多小时,每个人摘了满满一桶,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体验了采摘的乐趣,感受到了丰收的壮观,同时还满足了味蕾的享受,孩子们的嘴角边、手上沾满了红色的樱桃汁,但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樱桃红了,带上孩子们,一起去感受大自然的馈赠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