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生命的力量 在春天里绽放

2023-04-06 00:0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薛珂

        生命最让人敬畏的地方在于它的柔软,也在于它的坚强。正如老舍在《春风》中写道,“春来了,花儿前赴后继竞相开放,美丽刹那间绚烂。”生命的意义,大概莫过于此。

        这种将积蓄一整个冬天的力量,在春日里竞相绽放,是生命中最迷人的、最有力量的部分。我们敬畏生命、敬畏自然的力量,源自于春风一声令下,万物竞相生长绽放、山河大地竞相复苏,宛若奇迹,身处其中,总能给予人力量,催人奋进。

        我是特别喜欢春天的。小时候我生长在山坳的水库旁边,山里的春天总是来得比较晚的,却也总能看到山一点点地变绿,置身其中仿佛是大自然苏醒的见证者,如今想想仍觉得颇为奇妙。而后才能看到五颜六色的野花在极短的时间内开满整个山坡,那样漫无边际,而后又在极短时间内凋零。花开的意义也正在于此,极美地盛开,极美地落下,在最短的时间里极其绚烂地呈现给世界。

        生命的意义也正如花,如若我们身处的环境恶劣,那便是冬天,能做的便是积蓄力量等待春天的到来;如若我们身处的环境美好,那便是春天,需要做的就是拼尽全力成长,向世界证明自己曾经来过。

        花开并不在于存在时间的长短,而是在于存在这段时间对于世界的点缀。当你在每次经历中都灿烂地释放时,这段岁月就被呈现出来,这段岁月才是你的岁月,这是生命奇特的地方。

        人总是喜欢回忆过去,或因某件事欣喜,或因某件事懊悔,只有在最合适的时间拼尽全力去绽放自己,在这个世界留下自己的足迹,我们才能心平气和地面对自己的过去。

        对于过去唯有感恩,对于未来唯有前行。我们每个时间段都有自己应该要做的事情,如果我们把每一段时间都利用好了,一步一步向前走,如春日的小草与花朵,不去在意旁人的目光,不需思考我们走得好不好,只需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在“春天”展示出来,努力绽放就是最好的。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