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清明的感伤

2023-04-04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张金标

        清明,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注定带有悼念的色彩。每年的清明,仿佛一段清晰的时间,它像一股慷慨激昂的情感,犹如一种承继之情流淌在时间里,代代相传。它徜徉在风景中,让人既感受到祭祀逝去亲人的悲情,更有对生命的敬畏之情。

        清明节,有背负家国情怀,历史文化积淀的底蕴,更有关于人性、生命、时间等问题的思考。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不仅要祭奠先人,更要从回忆中找到自己的光芒,让我们心怀感激和敬畏之情,真切感知时光的流转。

        清明,如玉洁的清泉,流经时光。逝去的亲人,仿佛就像这清泉的水,永远不会抹去深深的烙印。每当清明来临,不同的人都会有不同的心境。有的人愁容满面,有的人似乎并不在意。而对于我来说,清明,是绘在心底的悲伤,是潜藏在深处的辛酸。

        在这样的一个特殊时间里,人们无论身处何地,都会齐心协力祭扫先人的墓地。在这样的一天里,无数人会放下手中的工作,离开忙碌的城市,回到故乡,祭奠逝去的亲人。他们用最真挚的心情和态度来纪念亲人,传承中华文化祭祀的精神。

        清明,是缅怀历史,感恩付出的节日。虽然在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忙碌,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但是,这个节日一直被铭记在我们心中,是不会泯灭的文化底蕴。因为,清明节代表了不朽的人生价值,它是一种精神的传承。

        在这个日子里,我会深深思考:人生中的花开花落、旦夕之间,又何曾能逃脱时光的岁月。为什么要使自己在有生之年受苦痛,辜负了生命的本意?我们不应该只为工作而忙碌,不应该只为钱财而奔波,而应该去感悟那些真正值得我们珍视的东西。在人生的短暂时光里,我们需要用心去感悟,用心去品味生命的美好,让我们懂得欣赏,尊重这所谓的“有生之年”。

        清明节给我们带来的除了悲伤、思念、缅怀之外,更多的是对生命的感悟,对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思考。让我们牢记这样的思考,珍惜每分每秒,好好享受人生中最美好的岁月。清明的时光,缅怀过去,感受生命的意义,让我们向着明天的朝阳勇往直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