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春日踏青

2023-03-30 00:00    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李欣

        三月,在这个桃红柳绿、春色满园的时节,踏过铺满落红的春泥,伴着花香的春风,陪着父母,享受这春日美景。行走在暖阳下,春风拂面,让人顿感神清气爽。

        三月,娇艳欲滴的桃花已开满枝头,玉兰花绽放着笑脸散发着芬芳,柔情万般的垂柳,俏立在河堤两岸,不失时节地垂下自己嫩绿的翠芽,来装扮这春天的美景。河堤上三三两两晨练者,为大自然美景点上动人的音符,几只水鸭自觉地排成一行悠闲地走着,仿佛他们在组织活动一般,一早就勤劳地出征觅食了。

        沿河岸远眺,新建的铁路大桥矗立在不远处。飞奔的高铁呼啸而过,岸的西侧是大片的麦田,一眼望去,绿油油一片。河堤的树上,时不时有喜鹊欢唱,仿佛在迎接春天的到来。阳光下的孩子们在唱歌跳舞,追逐嬉戏。河堤上,老爸在健步赏景,老妈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着花草最美丽的容颜。我置身于这美景中,闭上眼,携着几许清悠意舒的思绪,在湛蓝的天空下尽情放飞心境,欣赏着春天的最美景致,感受着这姹紫嫣红的季节带来的魅力!

        三月,处处生机盎然,给人以无尽的遐想和留恋。从一棵草到一棵树,从一滴水到一条河,无不充满灵动,让人有了奋斗的力量、蓬勃的激情。大自然给了我们一切,让我们领会到爱的理由、拼的勇气、博的智慧。生活在这春的世界里,我们怎能不去努力奋斗,怎能不把这新时代的美好时光珍惜。

        三月景,宜醉不宜醒。春暖花开,愿时光在此停留。

上一篇: 月色
下一篇:清明的感伤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