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金秋时节

2022-11-18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杨张健

        我的家乡在大西北,这里春夏秋冬四季分明。而我最爱的是秋天,因为秋天的景色更让人着迷,秋天的韵味更独特。我们领略了春天的娇嫩欲滴,夏天的热情似火,冬天的冷漠无情,才体会到了秋天的美好。金秋十月没有夏天的炎热,没有冬天的寒冷,这时的天气不温不热恰到好处,这时的色彩火红,这时的心情愉悦。

        湛蓝的天空像被洗涤过一样,朵朵白云悠闲地飘过。秋风伴着落叶翩翩起舞。落叶归根只是完成了自己的宿命,在土壤里养精蓄锐,为第二年的成长整装待发,此刻让我想起了龚自珍的一句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也是对默默无闻奉献者的一种赞美。有人讨厌秋天,因为自古逢秋悲寂寥。对我而言秋日胜春朝,秋天有自己独有的韵味。

        你看那枫叶热情似火是秋天独有的颜色,树林里的地上铺满了黄色的地毯,阳光透过树梢投射下来的光洒在大地上,一片片树叶就像金子一样,格外耀眼。秋风吹红了苹果的脸蛋,露出了红彤彤的笑脸,果园里黄鸭子一样的梨,一个挨一个争先恐后晒出圆鼓鼓的肚子,还有一个个挂在树梢的柿子像灯笼一般,被五颜六色点缀的秋天别有一番风味。

        桂花是这个季节独有的味道。在很远的地方花香就已经扑鼻而来,一排排桂树,绿油油的叶子在阳光下闪亮闪亮的,一朵朵桂花像淘气的孩子露出头来偷看外面的世界,它的香味让人陶醉、让人流连忘返。

        一排排大雁排成“人”字,告别美丽的家,飞往温暖的地方去过冬。这个老家是多么让它们难忘啊,在天空中徘徊便是最好的体现。秋,把丰硕的果实留给人间,把美好的祝福留给人间,把丰富的营养留给人间。秋呢,便拂袖而去,树枝摇摆,叶儿欲追随秋的足迹,乘风而去,在空中打了几个旋转,又飘然而落,留下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思念和静静的沉思。

        啊!多么美丽的秋景呀!我永远着迷于秋天的美景,它美得独特,美得喜悦。

下一篇:石榴红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