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我心中的英雄

2022-06-22 00:00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杨军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仰慕的英雄,或许是一路降妖除魔、保护唐僧西天取经的齐天大圣;或许是骁勇善战、血洒疆场的生死兄弟;或许是与时间赛跑、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或许是为了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钻入火海与火龙搏斗的消防战士;或许是为了追逐梦想,飞向太空探索宇宙的航天员……英雄不问出处,而我心中的英雄便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活跃在公益事业圈的“献血达人”——柴根浪。

        提及柴根浪,相信十里钢城的工友们都很熟悉,他就是龙钢综合服务公司的通勤车调度员,无论白天还是深夜,无论在厂区内外,只要有通勤车的地方就有他熟悉的身影。他干工作没得说,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三十余年来先后干过洗煤、焦化、调火、绿化等工作,相继荣获了“共产党员学习标兵”“韩城好人”“陕钢好人”“感动龙钢人物”“机关服务标兵”等称号。

        不用舍己,也能救人。撸起袖子,每一个无偿献血者都是英雄,柴根浪就是这样一个名副其实的献血英雄。生活中的柴根浪是个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并热衷于公益事业的老大哥,平时无论工作再忙,他都会按时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从2004年开始献血到今年6月份,他从未间断过,十八年来累计献血总量超过8000毫升,9个治疗量,合起来比两个成年人的总血量还多。目前家里的献血证已经攒了一大摞,垒起来足足有10公分厚。他深知,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是社会发展、民族进步、人类文明的重要标志,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他的影响下,身边有一大批人积极参与到献血中来,他的努力不仅获得了渭南中心站各位同志的一致好评,还荣获国家卫健委、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而且今年在参加陕西520公益季活动中还获得了“五十佳志愿者”荣誉称号。

        勿以善小而不为。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每次见到柴根浪献血归来,总能看到他满意的笑容,他微微一笑说,“到时间了,咱把血献了,自个心里也就踏实了。”一句简单而朴实的话语,却饱含了个人对公益事业的深深热爱,体现了他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高贵品质。

        何为英雄?有人说,英雄是在危难时刻的挺身而出,是平凡日子的鞠躬尽瘁,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柴根浪就是千千万万普通人群中的一员,他心地善良、永葆初心,始终奔走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大道上,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活成了别人心目中的英雄。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