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又逢一年元旦时

2021-12-30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庆龙

        又逢一年元旦时。美好的元旦带着祝福,带着欢乐,悄然来到我们身边。

        元旦,古人称之为“元日”。元,谓“始”;旦,谓“日”;“元旦”意即“初始之日”。在这初始之日,古人颇多喜悦。王安石在《元日》一诗中写道:“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可见,自古以来元旦就寄予着古人对自身、对家庭、对未来最美好的期望。

        今人亦是如此。回望2021年,不知不觉中,光阴正如匆匆过客,悄然逝去。但对我所热爱的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而言,2021是平淡而又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龙钢公司转变观念,推进安全创新管理;聚焦生产经营,借力科技;锁定“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目标不动摇;紧扣“提质增效、升级转型、绿色智能”主题不松劲;凝心聚力干事业、乘风借势谋发展。龙钢公司为了打造更具影响力、更有竞争力、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绿色钢城而精诚团结、努力奋斗。

        展望2022,我们要昂首阔步,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未来。因为我们深知,机遇与挑战并存,因为“没有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因此,在新的一年中,我们要继续抓牢“改革、法治、形象、绿色、智能、和谐”六大主题;我们要持续建设“三个陕钢”,建设美丽陕钢、健康陕钢、活力陕钢;我们要为实现陕钢集团生产经营新目标而努力奋斗;我们要切实打造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幸福陕钢大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可见,有国才有家,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同样的道理,龙钢公司的兴旺发展与我们员工的个人幸福紧密相连。因此,作为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的一员,我也不能自甘平凡,得过且过。我要学习“以天下为己任”的担当精神,敢于承担、不惧困难;我要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向工长、班长虚心请教,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公司尽一份力,为班组争一点光。虽然我只是龙钢千万普通员工中的平凡一员,但我相信微光也是光,这点点微光汇聚在一起,一定可以让龙钢这个大家庭发光发热。

        又逢一年元旦时。在新的一年,我们拥有了新的起点,让我们带着成长、带着幸福,相互扶持、守望相助,为书写龙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扬帆远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