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冬天的魅力

2021-12-02 14:22    来源:炼铁厂    作者:王振

       北风凌乱,夜微涟漪,月光轻风。进入冬季,树木脱去了美丽的外衣,留下了干枯的身体,虽让人畏惧三分,给人们带来了很多不便,但可以感受冬天的宁静和荒凉。冬天,许多动物因为你而进入漫长的冬眠,也只有松、梅、竹三位老朋友咬牙切齿,与你顽强拼搏。

       冬天,下雪固然是美,但雪后的世界更美。一场大雪过后,整个世界就像被编织成了一个童话世界一样,广阔的大地被无尽的雪所覆盖,洁白无瑕,浩瀚的天空像是被雪洗过一样,那么纯洁,那么平静。这时的自己,真不知是站在天上,还是站在地下,仿佛置身一个天地交融的梦幻世界。只有仔细一看,在隐隐发现远处有一道黑色的细线,像是谁画上去的,它将天空与大地划分两旁,使它们彼此交融而又分离。

       一片片晶莹剔透的雪花棱角分明,一片片落在脸颊上、眉毛上、肩头上,让人感觉如临仙境,忍不住驻足不前,为雪花的小巧玲珑而惊叹,惊叹造物主为何会将这精巧的小雪花做得如此完美,让人无法挑出丝毫的不足。随着风飘舞下来的雪花,用手轻轻地接住几片,将它移至眼前,你会为雪花的美丽无暇以及洁白如玉的身姿所神往,被那种独一无二、举世无双却转瞬就逝的容貌所震撼。一眨眼,那雪花早已消逝,只留下了一滴透明清澈的水珠,静静流淌过手心,在下一刻,变成了凝固的冰,形成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钻石。

       走进冬天,我们当然不能遗忘百花中的勇士——梅花。如水的月光,静静地泻在梅树上,梅花袅娜地开着,花蕊当中顶着一堆白雪,仿佛羞涩的少女用白色的纱巾遮着脸,楚楚动人。打着朵儿的,花儿顶上好似缀满了粒粒珍珠,那样光洁,那样莹润;在月光下,微风吹过,掀起一阵阵薄雾,这时的梅花仿佛在梦中仙境一般,树也虚无,花也缥缈,朦朦胧胧,妙不可言。再加上梅花那若有苦无的清幽暗香,更加让人如痴如醉……

       春夏秋冬,周而复始,又是一个轮回,我们迎来了冬天。白色的冬天带给我们更多的宁静和成熟,周围的一切都很安静,寒冰的瑰丽、白雪的淡雅、冬风的清爽……这一切,都是让人无法抗拒的冬日魅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