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以书为伴

2020-12-23 15:08    来源:保卫部    作者:杨张健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我们小时候最为熟知的一句话。在那个年纪,我们可能不知道读书对我们而言意味着什么。但是我们每天依旧去上学,依旧听老师讲课。随着年龄的增长,身边有越来越多儿时的玩伴选择放弃学业、去工作。我们可能会感到彷徨,读书是否真的有用?答案是,毋庸置疑,一定要读书。可能读书也好、求学也罢,知识所带给人的回馈并不能及时体现于物质,而更多的体现于人自身的修养。以书为伴,这是人进步的捷径之一。我们可能无法游历大好河山,但是我们可以从书中感受着别人的经历;我们可能无法亲眼目睹真实的历史事件,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读书而获得别人的见解,这就是书本的力量。它能给予人们思想与动力,打开和拓宽人们的视野。

以书为伴,可以塑造精彩的人生。

        我们不妨回忆,在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时代,仿佛都发生在读书的时节。很多人会说,读书无用并会与做一些比较。其实,读书往往是一个厚积薄发的工程,也许我们在努力奋斗的时候,不能感知自身的提高,但是守得云开见月明的道理,每一个人都熟知。守得住辛苦与寂寞,会看到人生最美好的风景。

以书为伴,可以修身克己。

        人生中的很多烦恼都来源于自身的心态,可能我们每个人熟知众多的心灵缓解的方法,但是往往问题到了自己身上,却没有头绪。其实,解决困难的最好办法是面对,而不是回避。书中有很多与你经历相似的人或者事情,我们可以通过读书收获他人的观点,以此来更好地战胜困难、规划人生。

以书为伴,可以懂得失、知进退。

        人与人之间相处的主要矛盾就是利益与沟通。面对共同的利益,不能进行有效地沟通,不懂得进退。书中的知识与观点会使我们的思想变得更加睿智,人生观变得更加地开阔。对于利益的得失,也会转换心态的,更加具备大局与意识观。

        书,是知识的承载体,也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我们可以通过读书,实现自身价值的提高,更可以开拓更加美好的未来。正如古语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知识是无价的,而书本是我们获得知识的最佳途径,也是我们实现人生价值的必要条件。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