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冬日里的阳光

2019-11-21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张欢

        初冬已至,清晨凛冽的的寒风中,泛黄的梧桐叶随风飘落,零零散散的堆积如山。透过树的间隙,一抹淡淡的红色霞光照耀在脸上,格外温暖。转瞬间,一个红色的火球跃然升起,嵌入白云和蓝天之间,红彤彤、亮堂堂。空气里开始弥漫着阳光的味道,让人不自觉沉醉于这片静谧而安宁的时光中。树上的叶片闪闪发亮,鱼儿欢快游曳于池塘,地上的小草也显得蓬勃有劲。此时,鸟儿停落在梧桐树上,叽叽喳喳跳跃起来。比它们早起的是一些老人,她们有的将双手交叉放在袖口里、有的捶腰、有的抬腿,交流着喜悦:“今儿可真是个好天气,拿个板凳咱们坐在阳光下,拉拉家常。”人们喜爱这冬天里的阳光,如此亲切、温暖、生动。

        阳光出现在任何一个季节,都没有在冬天这么弥足珍贵,让人留恋、让人温暖。这样的阳光明媚的日子,几个老人,倚着墙角,聊着属于她们的时光,时而眯起眼睛打个小盹,继续享受着冬日的暖阳;两三只小狗,懒散的趴在地上,玩弄着地上影子,时而竖起耳朵倾听着那些听不懂的旧时光。同一个太阳,出现在夏天就没有那么招人喜欢了。骄阳似火、炙热难耐,本来就汗流浃背了,还要背着沉甸甸的的阳光,那般暴晒的滋味,谁可曾喜欢?那时的人们总是祈祷:要是来一场雨,那该多完美啊!人们喜欢这雪中送炭的美好,冬天的太阳温暖着大地,夏天的雨水滋润着人心!

        这样恬静的时光,走在铺满鹅暖石的林荫小道上,该是多么优雅愉悦的。斑驳的光点装饰着这条小路,显得有点梦幻的色彩。戴上耳机,听一首安静的小曲,享受着散发着阳光味儿的空气,身体如同跳动的音符般快乐。回想着以前的寒冷日子,在此刻阳光的照耀下都已释怀。生活就是这样,总是给人意想不到的结果,说晴就晴了,像是给受过寒冷的人一个奖赏,温暖突然就降临其身。所以,嘴角微微上扬,告诉自己每一天都是崭新、温暖而愉悦的。

        做人,就要像冬日里的阳光,驱除严寒,温暖人间;就要像夏日里的雨水,消除酷暑,滋润心田。更要如冬日暖阳:你在高处,我便退去,让你独自闪耀着光芒;你在低谷,我便涌来,围绕你,拥抱你,温暖你。

上一篇: 花语人生
下一篇:感激生活的馈赠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