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中秋快乐

2019-09-16 09:47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中秋佳节在浓郁的桂花香里缓缓而来,似在宣示今年的中秋,一定是个香气四溢的节日。我沉浸在这样的岁月里,品尝着月饼带来的香甜口感,像坐上秋千,飘荡在云层间,恣意感受着世间的点滴片刻美好。

中秋快乐,思念快乐。

        在中秋来临之时,冷冽的风似乎也尾随而至,当风灌进胸口的时候,那些孤单的人,思念就开始疯涨起来,继而让思念蔓延。中秋的圆月,象征团圆,每到月圆之时,我总是特别想念一个人,不知她在天堂是否安好,是否有香甜的月饼吃。记得小时候,父母常常早出晚归,陪伴在我身边的总是奶奶,每到夏天繁星挂满银河之时,我总会枕在她的腿上,听她给我讲很久远的神话故事,虽然很多故事已经听烂了,可奶奶总能用不同的语调和动作让我觉得每次都在听一个新的故事。小时候的中秋节,家里总是没多余的闲钱购买月饼,奶奶为了给我解馋,总是自己动手给我包月饼,虽然那时候所谓的月饼其实就是饼,里面全无肉可言,可那是我至今吃过的月饼中觉得最美味的月饼。后来,家里条件好起来了,奶奶也渐渐认不出我们了,每逢中秋节的时候,我拿外头买的各种陷的月饼给她吃,她总是把月饼握在手里,一字一句的给我说到,这不好吃,改天我给你包个好吃的,我也很认真的点点头,朝她说到,奶奶,到时候我给你和面,然后我俩一起嚼着月饼哈哈大笑。再后来啊,她就去了天堂,我也渐渐长成大人,对月饼不再那么热衷,却总是不能忘记小时候那月饼的味道,那股香甜,而我最想说的是,奶奶,我很想念您,希望您在天国一直安好。

中秋快乐,团圆快乐。

        秋天其实是个离别的季节,孩子离别父母去求学,树叶离开树干化作尘土,所以有了中秋,让离别得到了再次圆满。秋天本是个深沉的季节,连表达爱意的方式,都应是深沉的。就拿月饼来说,不直接说此刻想团圆,而是把月饼做得极尽团圆来表达团聚之意。无论我平时多忙,在中秋时节,我总是会呆在父母身边,和他们围坐一起,随意捡起一个月饼掰开,谈谈里面的陷是什么味道,说说各自喜欢的口味,拉拉家常,惬意而美满的一天就这样悄然而逝。并不是说在这样的季节里,要把团圆的口号喊得震天响,也不是说非要做什么惊天动地表孝心的大事情,而是安安静静的陪在父母身边,听听他们的唠叨,看看欢聚的美好,这样的中秋,就是最平凡而朴实的快乐。

        中秋佳节倍思亲,四季无情,在我们的脸上悄悄刻下烙印,而我们有情,在每一个相聚的日子里,静待花开。

上一篇: 上学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