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心向美丽阳光

2018-05-23 18:27    来源:    作者:炼铁厂 杨婧

周五下午回去之前跟家里打过电话,又临时有事,办完已经七点多,妈妈说宝儿都睡了,问我们回去吃什么饭,看看也晚了,不想麻烦爸妈,就说在外面吃点,最后决定到赵家饭店,点了两盘家常菜打发一下肚子。

以前我们常来这里吃饭,在这里做服务员的一位姑娘对我们很热情,文静却很能干,但是从没说过话。这次,在等菜的间隙我们闲聊了几句,得知他是商洛人,今年二十六岁,

“姐,你们厂子招不招女工啊?我一个老乡说是你们那招人,让我和她一块去报名。”她一脸真诚地问我。“这个我还真不太清楚,不过我可以帮你问问”“好!是不是干上几年就可以和你们一样,当上正式工?”“女的一般不好转正。”她哦了一声,我分明看到她脸上那份小小的失望。“你老公也在这吗?”我随口问了一句。“没有,他在广州打工,去年在矿上干活,觉得不行,就去那边了。”“那你们见一面还真不容易啊!”“是啊,基本上都到过年了。”

菜上来之后,她就到后面忙去了,也没再打扰我们,只是在临走的时候打了声招呼。坐到车里,我心里一直不平静,那种感觉无法言语,有些发疼,为她,也为生活。我跟爱人说:“她挺不容易的,想想我们又该是多幸福!”

人生一程,毕竟不会有很多的人去陪伴你,更不会有人会一直陪伴你。期望是一回事,现实又是另一番模样,有多少人不是一个人在走路呢?最初相遇,最后走散,不过是那一程的风雨,想有个说话的人罢了。长长的路,还需要一个人走。那么多需要应对的风雨,那么多需要爬的坡,那么多需要小心翼翼攀过的悬崖,我们能做的就是要学会坚强,把心向着太阳,晒干心底的一点点濡湿。
   比起那位姑娘,自己的生活何止是幸运。大学毕业就有一份让父母、让自己安心的工作,在这里相遇人生另一半,又有了我们的孩子。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我们一家人每天都在一起,各自忙碌,我们俩在单位上班,孩子在子校上学,日子平凡却真实。                               

 今天,我们的企业越来越好,职工福利如芝麻开花,企业大力建设的“花园式”工厂已初具雏形,宽敞平整的柏油路,一眼望不尽,生产区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铺设的草坪散发着淡淡的青草味,绿色已经统领了半个钢城。靓丽的办公楼前是人们饭后散步休闲的好去处,是孩子们乐不思蜀的小乐园。再也看不见空气中让人掩鼻的灰尘。最让人欣慰的,还是结束了很多年没有通勤车的历史,如今干净环保的新能源电动车按时接送上下班职工,每逢节日免费乘车的举措更让人点头称赞。标准统一的职工公寓,让每一个住宿的职工朋友们真心感到安居就能乐业!……这些说不完,道不尽的福利,都让我为在这样的企业工作有一种溢于言表的优越感。

也许是繁忙的工作,琐碎的生活让我无暇去感受生活中的幸福,总是认为小时候是最幸福的:妈妈亲手做的一身绵绸衣服,就会把日子穿的快快乐乐;学校里老师发的一张奖状,一块橡皮,就会把书读得天天向上。其实不然,今天重新执笔写下属于自己的幸福,幸福是一种感受,与内心有关,就如现在的我们,依然很幸福。

认真对待身边的凡事,用心感受细小的幸福,就像夏日里喝一杯冰水,冬日里持一暖炉,快乐地在心里种植春韵,在秋天里收获秋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