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我和女儿的“三言两语”

2018-05-23 17:54    来源:    作者:炼铁厂 马云飞

每天晚上微信“嘟嘟声”都会牵动着我的心,因为每天的这个时候外婆、外爷总会将女儿一天中所有的“喜怒哀乐”以照片的形式发送给我们,我们都会迫不及待的看到女儿成长的点滴。

因为工作的原因,在女儿两岁的时候,我和妻子商量,把我们的心肝宝贝送到了外地外婆、外爷家。在起初的日子里,我唯一盼望的事情就是周末的到来,可以回到家中和女儿团聚。然而,每次回到家中,打开房门,女儿总是用陌生的眼神望着我好一会,许久之后,才慢慢挪动着小小的脚丫子靠近我,伸出小手抚摸着我的脸庞,依偎在我的怀里,发出喃喃的声音:“爸爸”。每次听到这两个字,我觉得自己亏欠女儿太多,于是在短暂的几天假期里,我和女儿形影不离,带着她走进游乐场、玩具店、公园等等,可以逗她开心的各个角落……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假期结束,离开女儿是多么艰难的一件事,每次必须哄睡着她后,我才离开。

接下来的日子,和以往一样,每天晚上我都会准时打开手机微信,了解女儿成长的足迹,盼望着假期早一点的到来。也许是因为太想念,我和妻子商量,决定将女儿接回来小住一段时间,回到西安我们将这个消息告诉小家伙,她听到后开心的跳跃起来,拖着她的小行李箱,一遍喊着:“爸爸……你快来”一边将自己的小衣服装进箱子,看着她很费力收拾的样子,突然间觉得女儿长大了。

把小家伙接回来的这段日子,有了孩子的笑声,也让这个家充满了生机,短短几天的相处,让我看到了小家伙每一个瞬间成长的改变。记得,有一天我感冒生病了,拖着懒懒的身子坐在沙发上,身体有些发抖,小家伙看到一直打喷嚏的我,二话没说,跳下凳子离开正在播放动画片的房间,爬到床上拖拉着一条长长的毯子,吃力的平铺到我的身上,喘着气小声的说了声:“爸爸,你生病了,我把声音放小,你好好休息。”听到小家伙不利索的话语,我的心瞬间被融化了,感觉到女儿比想象中更加懂事。

像这样的小事,每分每秒都会在我和女儿之间发生,每当下班后回到家中一打开门,会听到一声声“爸爸下班啦……”然后会看到一双小手拖着拖鞋放在你的脚下;每当你被烦恼缠身的时候,一个温暖的声音诉说着:“爸爸,你怎么了,有什么不开心的告诉我。”;每当遇到小家伙惹你生气的时候,她总会第一时间发出撒娇的声音:“爸爸,我错了……”

无论怎样,每每看到你的淘气、你的笑声、你的无奈……爸爸都会感谢生命里有你相伴,感谢你自己成长中坚强的每一步,加油!小家伙,爸爸要陪着你一起快乐成长。

上一篇: 雨中遐想
下一篇:心向美丽阳光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