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雨中遐想

2018-05-23 17:53    来源:    作者:审计监察部 路荣茂

夜里不知什么时候,雨悄无声息的潜入大地,清晨醒来,忽然听见外面 “嘀嗒嘀嗒”的雨声,心中突然有一种莫名的久违的惊喜,下雨啦,我一个鲤鱼打挺翻身下床,走向窗前,望着外面这美妙婀娜的雨景,细雨蒙蒙,如丝如缕,借微风之势,斜斜的,密密的奔向大地。打在窗户上,发出沙沙沙的声音,两三滴雨滴汇聚在一起变成一条条水流沿着玻璃流下来。窗外的世界经过这细雨的滋润,清洗显得那么的清新靓丽,富有生机。葱翠的树叶显得的更绿了,嫩绿的小草正撒欢的享受这上天的恩惠,高耸的楼宇一尘不染,空气中弥漫这泥土的芬芳,雨水在地面上的水洼中激起了千万朵水花,像跳动的精灵,舞姿是那么的优美,那么的整齐划一,这么美妙的雨景怎能不让人心动呢? 

拿上一把雨伞,走进这雨中,沿着马路漫无目的的行走着,道路两旁的的树木绿意盎然,绿草丛生,各种鲜花百花齐放,竞相争艳,尽情在雨中挥洒着自己的本色,细雨四处飞扬,路上的行人有的撑着伞,有的穿着雨衣,有的匆匆的赶着路,想要尽快的躲开这飘飘洒洒的细雨,丝毫没有注意到细雨的牵挂和思念,我心中不由有一丝丝遗憾:为什么没有人能品味这美妙的细雨呢?

从古到今,雨被人赋予各种各样的情感的寄托,成为多少文人墨客笔下的宠儿,“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说出了春雨温柔细腻体贴;“清明时节雨纷纷”,借雨表达对亲人的哀思;“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又是一种别样的爱国情怀;同时雨又被人赋予浪漫的气息,多少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发生在雨中,古有白素贞与许仙因雨结缘爱情传说,近有上海滩许文强和程程的雨中浪漫爱情故事,如今又有多少痴心青年在雨中追求着自己的梦寐以求的幸福!

我喜欢雨,是因为在雨中我能找到一种宁静的感觉,听着雨点落在雨伞上那晶莹剔透,深入人心的声音,这声音像敲门声,悄悄的打开你的心房,让你的心扉一尘不染。我喜欢走在雨中迎接细雨的洗礼,雨点落在脸上,像母亲般轻柔地抚摸着我的脸颊,心中所有的烦恼和忧愁烟消云散,心态归零,信心满满,迎着崭新的一天重新启航。

我喜欢雨,是因为在雨中,让人能看到希望。细雨滋润着大地,大地上播撒着希望的种子,细雨将自己融入大地母亲的怀抱,亲吻着饥渴肥沃的土壤,将自己的生命化为积聚着膨胀奋发的力量,最终希望的种子散发着无穷的力量生根发芽破土而出,迎着初升的朝阳开始了新的征程!

我喜欢雨,是因为水滴石穿的故事,即使微不足道,但只要坚持不懈,也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雨淅沥淅沥的下着,它的生命很短暂,在广袤的天地间只是一划而过,但是它把自己的美丽和价值留给了这个世界,给我们留下了无私奉献和坚强奋进的品质,望着这蒙蒙的细雨,我的眼前渐渐地模糊,我仿佛已经化身为它们中一员,浑身充满了力量,奔赴在自己人生的旅途中,无所畏惧,水滴石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