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和谐之美

2018-05-16 16:23    来源:    作者:华龙耐材公司 雷彩芳

我爱养花。每天起床,第一件事便是打开窗户通风,继而伫立花前,凝视半天。

闲暇时间,我会给每盆花松土,我会剪掉每一片发黄的叶子,我会不厌其烦地上网查找花的喜好。

有一天,我发现我的绣球花开了。起初只有三片红色的单瓣花,没有特别惊艳的地方。

第二天,又有三四瓣花簇拥着昨天开放的花儿,笑盈盈,红艳艳绽放,犹如出嫁的新娘。

第三天,开放的花瓣越来越多了,那簇拥的花瓣有序地排列着组成绣球状,难怪叫绣球花呢!刚开始还真是看不出它玲珑精致的形状。剩下几个一厘米左右的长形花骨朵在花瓣下安静地等待,不急不躁,蕴藏着美与力,等待着属于她的时刻。

此时的叶子象竭尽了力似的,没有了花开前的精气神,稀稀疏疏。 但我感到它们是幸福的:像刚分娩了孩子的母亲,虽然力气用尽,但依然满足地望着护士手中托着的婴儿。

那些叶子啊,我曾在花开前无数次地观察它们:叶片单薄柔弱,叶脉清晰,它们整齐地排着序列,如江南穿着淡雅的旗袍、撑着油纸伞向我们缓缓走来的清秀女子,它们不争不抢,默默地为花儿的绽放奉献着自我的力量。

春天人们徜徉于花丛,赞赏着花朵的姹紫嫣红,千姿百态、芬芳美丽时,却忘却了绿叶扶持、帮衬的美,生活中的“绿叶”何曾少呢!一堂完美的示范课,凝聚了多少同仁们的心血;一块金光闪闪的奖牌,是多少人埋头苦干助力的结果。由长征二号F火箭运载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首次进入太空,杨利伟是何等荣光!国人也为之欢呼、自豪!然而这激动人心,载入史册的时刻,是无数默默无闻的航天人不为名利、奉献青春、奉献智慧的结晶啊!

   第四天,我的绣球花不留一个花骨朵,全都绽放了!它那为开花做准备而长成的亭亭玉立的杆,如美人的脖颈;那硕大、红艳的花朵像高仰着的头颅,又像胜利的旗帜。

微风吹来,花朵像对着曾为它付出努力的叶们,点头致意,报以感恩的微笑呢!

自然界中多么和谐、曼妙的生命啊,谢谢你的启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