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忽而间你已长大

——轧钢厂“靠谱哥”的心里话

2018-05-16 16:22    来源:    作者:轧钢厂 王兰

“爸爸,你啥时候回家呀?”

这一声稚嫩的呼唤来自正坐在电脑前绘图的“靠谱哥”张鑫手机里,这一声听得我心里酸酸的,估计,他又几天没回家去了。

女儿初入幼儿园,他刚被任命为生产主任助理,女儿第一天上学,他没有去送,他在轧钢厂现场;女儿第一次家长会,他没有去开,他在加热炉指挥抢修;女儿第一次亲子活动,他没有去陪,他在参加设备改造会议……

那天他跟我说,“这个月专门休了一天假,第一次去送女儿去幼儿园,她马上幼儿园毕业了,必须陪女儿坐一次她心心念念的公园里的小飞机,她妈妈胆小不敢带她去,她打电话老说,别的小朋友都飞过了,就她没有坐过……”到了幼儿园之后,他甚至不知道女儿的教室在哪,下午放学去接女儿,老师不认识他,不敢把孩子交给他,直到小家伙说那是我爸爸,老师才放心的把孩子交给了他。

前一段时间女儿发烧,正赶上棒三大检修,检修时间紧任务重大,他一直待在检修现场,无法分身,只能稍得空闲,给妻子打电话问问女儿的情况。孩子退烧后,打电话问他:“爸爸,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当时我很想回家抱抱她,……”

今天女儿打来电话问他何时回家是事出有因的,他说从早上妻子就给他打电话说了,女儿知道今天是爸爸的生日,专门画了一幅画当生日礼物,还带着妈妈给爸爸挑了生日蛋糕,“你闺女说了,蛋糕谁都不能动,必须等爸爸回来”,听着妻子略带嫉妒又满含欣慰的话,他说,他忽然觉得女儿长大了,有小心思了,已经不是那个吱呀学语,蹒跚学步的小不点了,可他却不知道女儿是什么时候长大的?他说:“你老叫我靠谱哥,可我觉得我在孩子那里一点也不靠谱,反而孩子比我靠谱。”

他说这些的时候,脸上依旧带着笑容,可眼底泛着泪光,字里行间全是满满的愧疚。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