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一盆“铜钱” 向阳而生

2018-05-18 12:06    来源:    作者:炼钢厂 郭坤

俗话说:三月桃,四月樱,五月蔷薇。而我独喜欢窗前的一抹绿,当春缓逝,初夏已近,一盆“铜钱”,便在一窗和风里,挨挨挤挤地纠缠着,也纠缠了我的心,自然而温馨,铺满了我满怀的温情。

大约在一个多月前,家里新添置了一盆铜钱草,这种名为“铜钱草”的草花,我觉得却一点都不像铜钱,倒是像极了荷叶,小小的,惹人怜,我一见它便心生欢喜。我把这盆铜钱草摆放在了客厅的窗台上,窗台上通风好,阳光充足而明媚,适合它生长.果然,铜钱草在家中茁壮的生长着,开的青翠欲滴,它们总是在阳光里、微风中婆娑起舞,袅袅娜娜的,似一个个穿着绿色衣裳的小姑娘,活泼又可爱。

今天早晨再去看了看铜钱草,发现有的叶子依然生长茂盛,而有的,已经开始枯萎,甚至凋零,枯萎于泥土。我伤感之际,竟然发现了从泥土中新长出来的几枝小叶子!小小的叶子还没有长大,但生机勃发,这真让人感到欣慰!短短几瞬,我的心情却经历了悲伤与喜悦。

花开是一种情趣,叶落也是一番意境,高大值得骄傲,微小也值得赞美。当我们看到“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景象,面对这慷慨豪迈的妆点,我们怎能不为之感动?那么,“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对生命的坚定执着的追求,不是也值得我们为之歌颂吗?还有那“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乐观的精神境界,不是更值得我们为它们拍手称赞吗?

大好五月天,正是梦想即将展翅飞翔的季节,起初从学校刚刚步入社会,我走进了龙钢这个大家庭,心中难免会迷茫,难免会彷徨,觉得自己太渺小。当我看着窗前的铜钱草,就像看到了我自己,人生如花,注定会绽放,虽然渺小,没有磅礴的力量,但只要坚强,不放弃梦想,不放弃希望,前路定然宽敞。

我愿做一颗小草,扎根在龙钢的大地上,迎风招展,向阳而生。

上一篇: 和谐之美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