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我们为建设美丽钢城许下承诺

2018-05-16 16:20    来源:    作者:储运中心 赵丽娜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湖北武陵山深处,有一个大沙河村,村民们居住的地方和田地隔了一条河,如果走旱路,每天都要绕很远,才能到对岸劳作。一百多年前,一个万家爷爷带领家人搬到大沙河村,感动于老乡的热心接纳,变卖家当,做了一条船送村民过河,并承诺:不向村民收取一文钱。后来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到万家第三、四代摆渡人的时候,村子里的人家也越来越少了,也有村民劝万家人去城里面看看,万家摆渡人坚定地拒绝了,村民问他这要划到什么时候,万家人伸出一个手指头,坚定地说,一直划,划一辈子......

看到这里,我的心已经被深深地震撼到了,从1877光绪年间开始到今天万家人在大沙河上来来回回的路程已经可以绕地球六圈了,变的是时光与年代,不变的却是这份坚守的承诺。其实在我工作的钢城,这样的坚守也经常会历历在目,无论是从我们员工的内部作业还是对外形象,都足以让人深感钢城美如花。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为建设美丽钢城许下了承诺。

我所在的单位覆盖了全钢城所有的料场,因所有的大棚建设还没有全部竣工运行,好多物料都在露天堆放着,面对日益加剧的环保压力,物料覆盖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出来。适逢大风,覆盖如果不到位,像煤、粉矿之类的粉状物料遇到大风就像是长了脚一样的随风乱窜,虽然料场配备了相应的覆盖队,但是如果遇到这种恶劣天气,覆盖队有时也会显得捉襟见肘,不过我们不怕,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我们这片料场的“定海神针”。收到指令,每个人与时间赛跑,与大风抗争,只为钢城笑。有时经过料场,你会看到刚被覆盖好的料垛子没隔多久,又被揭开,铲车推,汽车拉,一顿折腾之后,然后会见我们的料管员带着覆盖队迅速冲上去,将刚揭起来的网瞬间又恢复原样,一天下来,这样的场景也许会重复很多次。碰到外行的人有时会问,你们这样来来回回的不累吗?可以等需求单位把今天的料提足了之后再盖呀,他们的回答只有一句,我们为建设美丽钢城许下了承诺。

我们的料场区域大,覆盖广,从一进北门到邻近黄河边都是我们的战场,面对这么大区域,有一些外运司机进厂之后,难免会有点摸不着东南西北,找不着地方,有一次,有两个拉着高钙石灰石的司机跑到了合金料场,合金料管员拿过两位司机的票,发现不对头,赶紧告诉司机他们跑错了地方,两位司机在那嘿嘿地笑着说其实他们也知道跑错了地方,只是转了一大圈也没有找到地方就跑来碰碰运气,合金料管员听完后赶紧给两位司机倒上了热水,然后耐心地询问他们拉运的物料和要去的料场,并且立即打电话向作业区确认他们拉的物料跟要去的料场能否对应的上,还专门在一张白纸上画下具体的路线图并标注上收料人的姓名与联系方式,避免司机们又跑冤枉路。两位司机临走的时候不断地感谢着那位师傅,合金料管员师傅笑着说,你们满意就是我最大的追求,我们为建设美丽钢城许下了承诺。

如今,钢城面貌日日换新颜,这离不开我们每一个兄弟姐妹们汗水的浇灌与真情的付出,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的钢城定会越来越美,因为我们每位龙钢人都在为建设美丽钢城许下的承诺而日夜奋斗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