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心如山花四月飞

2018-04-13 14:31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坤

春日的午后,阳光温柔和煦,走在熟悉的小路上,微风轻拂着我的发,携着一枝柳条,循着自己的影子,聆听涧水的淅沥,好不惬意。偶然间花香扑鼻,一片五彩缤纷映入眼帘,美丽的杜鹃花开放了。

我径直走向屋后山坡,从远处就能看到整面的山坡,都是杜鹃花。多美的杜鹃花啊,紫的像一串串玛瑙,白的似一片片玉石,粉的如一团团轻纱,乍一看象一篇晕染的画布涂抹成的水彩画,五颜六色,深深浅浅,五彩缤纷。甚幸,很久以来都没有看到过这样的画面,美景离我如此之近却未曾发现,还好没有错过欣赏的季节。

来到山脚下,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去欣赏这美丽的风景。顺着一条崎岖的山石路慢慢攀登,近前的杜鹃花映入眼帘,像个可爱的孩子吹着大喇叭,对我大声演奏着欢快的歌曲。举目远眺,远处一簇簇杜鹃花,鲜红艳丽的花朵儿,在柔和的微风里轻摇漫舞,像一群快乐的舞者尽情地演绎着飘逸的舞曲;好似一片片彩霞把山崖峭壁轻轻依偎;又像一团团烈火在林莽荆丛间熊熊燃烧。

我兴致正浓,追寻着更深处的风景,不知不觉已到达了山顶。风有点清凉,站在山顶俯视村庄,一排排民房就在山脚下,炊烟点点升起,绿草点缀着山地,一条溪水曲曲折折,一切都那么淳朴自然,祥和而宁静。

记忆如花,轻轻敲开岁月的门,层层打开点点记忆。因为生活的忙碌和心灵的嘈杂而遗忘的过往时光逐渐清晰。回首年少的时候,每年春天时就和儿时的玩伴结伴爬山采花,少年不识愁滋味,快乐无忧的童年,鲜活艳丽的生命,与花对话,与花共舞。时光流逝着岁月,青春早已不在,那些无忧无虑的时光总会留在生命的最初,在外面的世界行走了那么久,好像已经遗忘了有这个地方。现在又回到这个地方,已经有了妻儿,肩上有了更多的责任和担当,已经不能再肆无忌惮地玩耍了。

那些被深藏的快乐时光,需要沉淀,却不应该淡忘,拂拭心中的尘埃,给自己心放个假,让心灵放松,回归自然。去看一看那山、那景,冬去春来,又是山花烂漫时,在这个四月的某天,循着这一场与花的相遇,让生命可以慢慢体会绽放的绚丽,让心灵拥有如春的恬淡和自然。只想着花开悄无声,余香留人间的美丽,而不苛求花期蓦然一现,来去匆匆,哪怕只有一瞬间的美丽,也是美的极致。

  山花迎春开,我心如花,趁着春风自在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