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特殊的“三八节”礼物

2018-03-09 08:45    来源:

转眼间已人到中年,这不还没有到3月8日,就早早收到了群里朋友们的各色祝福,有祝福事业高升的、有祝福颜值美丽的、更有甚者祝福早生二胎……看着群里叔叔阿姨们的祝福,家里的小范显得不淡定了,气势汹汹的告诉说一定要给我一个一份与众不同的节日礼物,我当小孩子玩玩就没太往心里去。

“三八”节当天,平常让我三催四请都赖着不起床的小懒虫,竟然自己起床穿好衣服,还为我买来了热乎乎的早餐,看着女儿因为着急跑的通红的小脸,还有那希翼的目光,顿时一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喜悦涌上心头,随后又在女儿热情洋溢的服务中享受了一次女王待遇,心中弥漫着幸福的滋味。以为这就结束了,可下班回家,看着桌上写的整整齐齐的作业,还有收拾的干净整洁的小屋,餐桌上精心摆放的牛奶、面包还有一张歪歪扭扭的卡片,女儿的一句:“妈妈,三八节快乐”一种喜悦交加的感觉涌上心头,眼里感觉涩涩的,女儿搂着我的脖子对我说:“妈妈,您每天除了上班还要照顾我特别辛苦,以后放学我自己写作业,自己的事情自己干,再也不调皮捣蛋惹您生气了,我要许愿让妈妈不要变老,永远都漂漂亮亮,你看我今天棒不棒?”“棒,小范今天真棒!”看着女儿眉飞色舞的样子,感动的泪水再次涌上眼睑,“妈妈,你怎么哭了?”“妈妈没哭,妈妈这是感动,谢谢小范给妈妈准备的礼物,这是妈妈收到的最好的“三八节”礼物”。“妈妈待会吃完饭,您歇着,我洗碗,先给外婆打电话,待会再给您捶捶背、洗洗脚……”听着耳边女儿絮絮叨叨的声音,所有的疲劳和不快再那刻全部都一扫而光,眼里除了满足还是满足。

 好不容易吃完饭,在我再三表示今天很高兴,小范表现很棒的前提下,女儿才依依不舍钻进被窝睡觉,看着女儿熟睡的小脸,自己仿佛已然拥有了全世界。宝贝,对妈妈而言你就是最好的礼物,从牙牙学语到蹒跚走路,再到步入小学,看着你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懂事慢慢变成贴心小棉袄,你带给妈妈的不仅是惊喜,更是骄傲,谢谢你给妈妈准备的特殊“三八节”礼物,唯愿你常怀感恩,健康快乐!(炼铁厂  赫齐英)

下一篇:妈就是家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