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妈就是家

2018-03-13 10:57    来源:

 每逢回家,虽然在电话中早已强调不用老妈接,可伴着一路响个不停的电话铃声,还是在隔着老远就看见老妈左顾右盼,着急相望的身影,还没等走到跟前,老妈便三步并做两步,接过我们手中的大包小包,絮絮叨叨的询问路上的状况,那一刻家的温馨飘然而至。

走进家门,我们一家三口喜欢吃的凉菜早已装盘就等开吃,“你们先吃凉菜,稍微等一下,我再去炒两个菜。”说完,老妈急忙放下手中的东西,就又风风火火的忙开了,扯面、锅盔、鱼鱼……只要是我们喜欢吃的,都不会落下,看着忙得满头大汗的老妈,劝她赶紧歇歇,太多了我们吃不了,可她却说自己不累,一个劲儿为我们夹着喜欢的菜,看着碗里堆成小山的各色菜肴,再看看老妈愉悦的眼神,虽未开吃,家的味道已然而至。

好不容易饭毕,却不让我们搭把手,老妈早已麻利的收拾完碗筷,把自己平常舍不得吃的好吃的一股脑都给拿了出来,香蕉、柿饼、猕猴桃……堆满了整个餐桌,一个劲儿询问还想吃点啥,不够了再弄,看着忙前忙后,跑进跑出的老妈,心里感觉暖暖的涩涩的,有妈为自己忙碌奔波的感觉真好,只是老妈鬓角日益增多的白发、略显木讷的动作,让身为儿女的我们总是满怀愧疚,

妈就是家,无论何时何地,张口的第一句是妈,在外受了委屈第一个想到的是妈,回家最想念的的人也是妈,远在他乡对你牵肠挂肚,默默支持的总是妈;妈就是家,家里有热乎乎的饭菜、吃不完的零食、听不完的唠叨、诉不尽的乡愁、鼓不完的干劲和道不尽的幸福;妈就是家,给我生命育我成人,用自己瘦弱的身躯扛起家的重担,一辈子起早贪黑只为儿女的健康长安。感谢老妈,让我们体会家的温馨,学会感恩和珍惜,祝老妈永远健康长寿,无论身在何方,您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幸福港湾,守护着家的牵绊!(炼铁厂   赫齐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