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三月,放飞心情

2018-03-09 08:44    来源:

惊蛰过后,百虫出洞,万物复苏。玩不了“世界那么大,我只想去看看”的任性,又禁不住“最是一年春好处”的冲动,于是就出门,去户外感受那春和景明、莺歌燕舞。

“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满天飞……”听着熟悉的节拍,目光旋即被空中色彩斑斓、造型各异的风筝所吸引,它们或振翅直上,或俯冲而过,或盘旋婉转,或上下翻飞,装点着碧水蓝天的生机活力。而放飞者“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随着风筝的舞动,他们时而极目蓝天、仰望远眺,时而忽左忽右、腿奔手拉,看的我也身痒痒、心飘飘……

走向杨柳湖畔,清风习习,绿波荡漾,三两垂钓者木然独坐。他们一竿在手,气定神闲,静若处子,偶尔泛起的水泡会令他们更加专注,待鱼竿颤动,瞅准时机,奋力扬起,一条活蹦乱跳的鱼就跃然水面。鱼儿挣扎着不肯“束手就擒”,但为时已晚,“蝇头小利”不可贪啊!

踏上山坡,三五成群的人们在挖野菜。白蒿、油勺、荠菜、小蒜等野味,经过寒冬的孕育、春雨的滋润,纷纷惦着脚尖,伸出脑瓜,呆呆地看着轮回流转的世界。心灵手巧的人们将其采挖,去掉杂陈,淘洗干净,添和些面,或蒸或炸或拌,加工成老少皆宜的美味佳肴,享受着这时节馈赠、自然臻品。

偷得浮生半日闲,父母牵着稚子的小手,满目灿然,阔步拥向那草也青青、木也欣欣的公园。闻莺啼,与碟舞,追燕飞,嬉笑打闹,幸甚至哉。趔趄中倒在浅草中,洒脱地滚上一滚,爽爽快快,乐乐呵呵,沾他满身地气,换得童音朗朗。

宽阔与光明,不指终极的世外桃源,亦非虚无的香格里拉,你若坦荡天地宽阔,你若盛开世间光明。三月,愿你不负韶光,放飞心情,感受平凡!(炼钢厂  秦辉)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