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生如夏花般绚烂

2018-03-07 18:05    来源:

“我相信自己,生来如璀璨的夏日之花,不凋不败。”这是印度著名诗人泰戈尔的一句诗。诗是释放心灵的窗口,每一首诗里都裹藏着一个动人的故事,在清浅的岁月里,惊艳了时光,粉饰了生活。当指尖在键盘上敲打着“生如夏花”这几个字时,眼前不禁跳动着身边那些熟悉的钢城女子,在钢与铁的世界里,柔美与刚毅的融合,释放出一股无形的力量,如夏花般倔强独立,绚烂绽放。

千娇百媚不如钢城女子的认真美。在如火如荼的一线生产中,女工们随处可见,主控工正在认真地记录生产情况,推钢工正在聚精会神地操作着推钢机,精整工正在码垛、喷炉号,天车工正在熟练地驾驶行车,水泵工正在点检管道、阀门,配电工正在进行日常设备巡检,编码工正在进行样品编码,化验工正在进行样品指标检测,检斤员正在进行物料车辆计量,库管员正在办理物资出库手续,设计院的女工正在绘制图纸。这一刻,时间因为她们的认真而静止。

日月参辰不如钢城女子的热情高。谁说女子不如男,在钢铁世界里,女人同样撑起了半边天。看,7号料场里一位女工站在白灰堆旁边,正在指挥运输车辆倒车,同时手拿温度检测仪,准备测量白灰温度。库房里,一位四十多岁的女库管员正在搬运一箱劳保,身形矫健,步履坚实。两名一线女工手提十几份午餐,正在给工作岗位上的其他工友送饭,手指上留下了一道道暗红色的勒痕,却从不喊疼。一名女采购员正在与客户讨价还价,毫厘必争。十几名女工正在为节日里的活动排练歌舞,热情洋溢。这一刻,飞鸟因为她们的热情而欢呼。

苍竹劲松不如钢城女子的韧性强。上得了夜班,下得了基层,吃得了苦,品得了乐,这是钢城女子最真实的写照。面对最难熬的夜班,她们早已从容淡定;面对高温的灼烤,她们早已习惯自然;面对生活的琐碎,她们早已应对自如。当她们爬上铁架楼梯,钻进行车的那一瞬间,当她们按下按钮,操作推钢机的那一刻,当她们站在舞台上,朗诵诗歌的那一秒,当她们接送孩子放学的每一天,所有的焦点都聚集到她们身上,“累并快乐着”是内心最真实的呐喊。这一刻,河流因为她们的坚韧而驻足。

女人如花,花覆满溪。一路走来,一路盛开。(审计监察部  薛雪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