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入职培训新起点 转变角色踏新程

——储运中心新进大学生入职培训进现场

2020-10-13 11:07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鹏飞

        近期,各单位2020年新入职大学生入职培训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储运中心精心安排,将入职培训实践课选在作业现场,适时安排现场观摩,帮助新入职大学生尽早了解公司情况、尽快适应新环境,做好职业规划,尽快完成从大学生到钢铁工人的身份转变,投身于建设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征程中。

在现场观摩中感受干事氛围

        根据培训安排,由政工科、安环科、设备科联合组织17名新进大学生进入生产现场参观学习,让新进大学生对原燃料的仓储、运输、配送以及产成品的质量管理,备品备件供应等各作业环节进行观摩学习,促进大学生尽快融入企业,了解企业、奉献企业。在生产现场,让新进大学生在火热的工作场景观摩学习,亲自感受储运人的干事激情和工作热情,使其视觉冲击力直抵心灵深处,在心中埋下认真工作、感恩企业的种子。

在现场讲解中了解岗位属性

        新进大学生每到一处,该单位都选派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专业人员为其进行专项解读,主要就安全教育、技术基础、质量管理等方面进行讲解,让新进大学生对岗位的属性有一个初步认识,使新进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储运中心内部管理和各作业区的基本情况,对自己未来的工作岗位有一个更直观的认知,有助于其实现角色转变,更加坚定融入企业的信心。

在现场交流中领悟“合”文化

        在现场学习观摩中,新进大学生与岗位老师傅还进行了简短交流,与老师傅心灵碰撞,激起了共鸣的浪花。在运输支部二楼的“文化走廊”,大学生被浓厚的文化氛围震撼,对以“人合、力合、心合、事合”为主要内容的“合”文化特别感兴趣,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或拿出笔记本记录,有不清楚的地方向现场讲解员提问,做到学会弄懂,力求深度领会其内涵,为以后职业生涯长足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