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树苗”成长有沃土

——储运中心竭力搭建新工培养平台

2020-10-13 11:35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艳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说的话。近年来,储运中心高度重视新工培养,根据公司五支人才队伍建设方案结合内部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办法搭建新工培养平台,让“树苗”们茁壮成才。

军训磨砺干事意志

        储运中心是公司准军事化管理的标杆单位。入职第一课由汽车队作业区退伍军人雷鹏飞担任教官对新人进行统一的军事队列训练。骄阳炎炎,跨立、停止间转法、正步走、军姿站立等,让新工增强令行禁止意识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执行力,为他们融入“干事”环境,先一步磨砺好“干事”意志。

安全警钟永远长鸣

        “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安全教育是新工入职极端重要的环节,在公司级安全培训基础上,储运中心着力抓好中心级、作业区级和班组级教育培训不松懈,通过每月一次的安全警示教育,让新工感受安全警示教育基地的严正严谨。安环科围绕安全、环保、现场治理等不同主题打开新工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窗口。各作业区,班组结合区域情况,有侧重地将危险因素辩识,不同岗位作业要点逐一贯穿。

廉洁套餐由始至终

        储运中心担负着公司原燃料的表观质量验收、配送以及钢后产成品的发运等工作,服务保供中又蕴含廉洁防控风险。为了让“树苗”们扣好从业第一粒扣子,储运中心一方面发挥民主监督员“探头”作用,对有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另一方面坚持通过警示教育大会,用反面典型和正面榜样,教育引导新工将纪律和规律挺在前面,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实践躬行群马竞技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树苗”练就干事本领,增长才干的最佳途径。储运中心从职业规划入手,根据不同学历,为新工设计第一、第二、第三岗位进行实践锻炼,定期根据个人表现经综合评定进行下一步轮岗或基层管理岗位业务历练。每名新工原则由班组长担任基层业务技能师傅,由支部书记担任思想教育导师。同时,鼓励其积极参与各类文体活动,全面发展成才。

        万丈高楼平地起。有丰厚的土壤环境,有和煦的阳光照耀,有春风化雨的水源供养,“树苗”们必将茁壮成长成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