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给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能源检计量中心大学生培养工作侧记

2020-08-28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贾育红

        一个人有了梦想,就明确了追求的目标,一个团队有了梦想,就能凝聚扬帆远航的强大力量。长期以来,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高度重视大学生培养工作,聚全员之力为大学生成长答疑解惑、搭建平台,帮助他们在十里钢城这片热土筑梦起航、行稳致远。

筑梦,绘就展翅腾飞的宏伟蓝图

        以龙钢公司大学生培养“1381起航工程计划”为指导,精心编制了以“追逐梦想,放飞青春”为主题的大学生培养方案,将个人的成长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紧密结合。为每一位新进大学生“量身定制”职业规划,由科级以上管理干部、聘任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一线优秀操作法命名表彰者等组成导师团队,从生活、技术、技能等方面全方位对大学生关爱指导,在点点滴滴的悉心交流中建立“亦师亦友”的和谐师徒关系,形成取长补短、相融相促的互助共进局面,齐心协力为大学生筑梦起航把稳方向、撑起风帆。

追梦,坚定砥砺前行的理想信念

        积极推进大学生测评工作,通过现场评分、绩效考评、理论考试、实操比武、激情演讲等方式,全方位对大学生成长情况进行评价,引导大学生根据测评结果分析存在问题,勇于否定自我,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按照测评要求做好完善改进,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这次测评公司上下高度重视,每个参评的大学生都积极准备、正确对待,在不断蜕变中凝聚砥砺奋进的动力,坚定勇往直前的信念,做矢志不渝的追梦人”。在谈到测评体会时,前不久新任见习科长的大学生刘玉龙如是说。

圆梦,需要实干苦干的不懈努力

        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该单位分三个阶段依次推进大学生培养工作。在见习提升阶段,协助直接上级完成工作任务并享受相应待遇,让大学生在解难题中树立信心,在得实惠中受到鼓励;在定岗立志阶段,确定适合其发展成才的最佳岗位序列,从基层岗位做起,树立脚踏实地立志成才的远大志向;在竞聘成长阶段,通过积极参加公开竞聘,锻炼写作能力、演讲能力,使竞争上岗、择优录用的观念深入大学生思想深处,让无奋斗不青春的信念根植每位大学生心底。在分步推进的岗位锻炼中,一大批高潜人才、可挖掘人才脱颖而出,在成本管理、安全环保、节能增效等方面献计献策、攻坚克难,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同心筑梦,奋进追梦,实干圆梦,大学生们远大的梦想已经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看,稚嫩的雏鹰正在十里钢城展翅翱翔!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