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浪里淘沙选真金

——炼铁厂开展入职大学生测评工作侧记

2020-09-08 15:08    来源:炼铁厂    作者:张转梅

       近期,炼铁厂聚焦公司“1381”大学生起航工程计划,本着“精心部署、严密跟踪、上下联合、客观公正”的工作原则,对2017至2020年新进大学生开展人才测评工作,通过设置“个人素质、心理素质、绩效考核、专业能力、胜任能力、发展潜力、民主测评”七个评价环节和灵活开展“上机操作、现场演示、手指口述、激情演讲”等活动,旨在全面化、立体化检测分类和甄别人才,不断激发人力资源活力,挖掘人力资源潜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积极落实 营造高度重视的测评氛围

       结合公司《入职大学生人才测评实施方案》,该单位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传达文件精神,出台制定《炼铁厂入职大学生测评工作安排》方案,明确相关责任人、实施人,细化时间节点、计划进度、测评方式、标准细则等工作要求,并同步将所有信息发送至每名大学生,确保无一人遗漏,让参评大学生早做准备、心中有数,促进形成铁前系统领导关注、主管盯住、员工专注的良好氛围。

现场监督 创造公平信任的测评环境

      “素质提升表中的发展项目怎么填写?”“激情演讲的内容有没有范围?”……在入职大学生测评微信群闪烁着一条又一条消息。

       为确保大学生充分理解各项测评内容,该单位一方面建立了分厂、作业区临时工作微信群,由专人负责答疑解惑测评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一方面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测评原则,按照“高炉、烧结机、电气、综合”四大板块,由主管人员亲自监督考场纪律,分区域、分专业开展笔试、实践等专业能力考试,确保此次测评真正实现“让领导放心、让员工安心”的和谐大环境。

因材施教 构造灵活机动的测评手段

       针对新入职大学生分布各岗位,实践考试工作量大等问题,该单位结合各大学生岗位特点、工作性质、专业标准等要求,通过设置维修电工电脑编程、高炉岗位现场演示、烧结岗位目测看样、综合岗位口述表达等形式多样的考试方式,最大限度客观测评个人专业能力水平;采用“激情五分钟”随机抽题演讲等活动形式,由分厂党政干部对大学生发展潜力和心理素质予以评价,真正搭建铁前“真心爱惜人才、精心育培人才”的培养大平台。

       据悉,此次综合测评结果将评定“大学生高潜人才、大学生可挖掘人才、大学生一般员工”三个等级,大学生高潜人才将优先推送至见习岗位;未进入见习岗位人员,可享受高潜人才培训补贴;大学生一般员工设置帮扶机制,快速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全面促进个人综合素质提升,助推企业人才强企战略目标早日实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