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强基固本 助推班组建设上台阶

2020-09-05 10:59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胜笃

        今年以来,储运中心把班组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来抓,通过加强班组长教育培训、提高与员工沟通技巧、夯实责任,提高执行力等措施,确保班组建设再上新台阶。

“强身健体”,示范引领

        班组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着企业经营的成败,而好的班组必须由各项技能突出的班组长带领。为提高班组长管理水平,该单位多次邀请专家和专职培训师,对各作业区的班组长进行业务培训和考试,各作业区内部开展班组长专题培训。在日常管理中,各作业区将班组长作为管理第一责任人,与班组成员绩效直接挂钩,激发班组长的责任心,调动了各班组长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班组员工共同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以诚相待,勤于沟通

        班组是由性格不同,知识功底层次不同的员工组成,要做好班组工作,必须对班组成员了如指掌。为此,每个班组都建立了班组之家,将班组成员的家庭详细情况,个人喜好等资料进行集中规整,每天利用班前班后会对员工的精神状态进行观察了解。员工有困难时,班组长不遗余力倾其所能给予帮助支持,谁家有红白喜事,积极组织集体力量给予最大关注,工作生活中有困惑时抽出专门时间找其谈心、开导,把班组成员当成家庭成员,让他们感觉上班就是一种幸福,有归属感和快乐感,班组长与员工的关系鱼水相依,从而形成团队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夯实责任,确定标准

        班组管理技巧很多,而原则性是班组管理的核心。要真正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必须夯实责任,明确工作标准,让员工有底线原则,有工作准绳。为此,该单位各班组通过微信群,将工作业务责任和标准以表单化下发给每个员工,具体工作明确时间节点和考核标准。为解决信息疏漏问题,班组利用班前班后会对当日工作任务及开展情况进行布置、总结,并对重要工作由班组长亲自督查,使班组成员和管理人员心中有数,通过以上措施,为班组工作有序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