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双向交流”让人才动起来

2020-06-23 18:15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李慧? 薛英刚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落实人才培养“项目制”管理要求,陕钢龙钢公司在经营管理岗位与专业技术岗位之间开展“双向交流”工作机制,真正实现了人才资源的共享互补。

转换工作角色,提升综合实力。

        此次“双向交流”历时半年,全体交流人员能克服“做客”“镀金”等心态,快速融入到交流岗位中,通过深入参与岗位劳动竞赛、降本增效、生产工艺、经营管理等工作,深刻了解企业当前发展现状和外围形势,知行合一,扎实践行“干事”文化,在劳动中深入思考、深入对比、深入分析,不断改进作风、查摆问题、锤炼自我,破除“四风”,努力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强化过程管控,提升管理水平。

        交流人员与本单位员工一视同仁、大胆管理。交流人员建档立卡,由处级领导负责,采用导师制培养方式,通过“一对一”指导,从业务水平和技能素质提升等方面开展传帮带。同时,每月对交流学习中的所学、所感、所悟、所得、所思进行总结,公司定期听取交流人员思想和工作汇报。交流期满后,经相关部门综合评定给出考核结果。

多维度强管理,增强公司队伍力量。

        干部必须经长期观其行、查其心,方可任命,正所谓“日久见人心,路遥知马力”。该公司重实践,避免空中楼阁型干部,让干部在一线锻炼,让其作风、实操、思想品德在一线“磨房”中千锤百炼,在实践中充分展示。重实效,不论资排辈,重点培养和动态管理相结合,建立了科学的考核评价机制,在技能提升、思想品德、作风、上进心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造型员工队伍,满足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技能素质要求。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