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锻造人才方阵 谋篇“高效冶炼”

2020-06-26 09:51    来源:炼铁厂    作者:贾柯亮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炼铁厂紧紧围绕“高效冶炼”,聚焦“引、育、用、测、留”关键环节,坚持推进五支人才队伍建设,结合 “谁能干就让谁干”要求,积极践行“干事”文化,打造出奋斗实干、高效卓越、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强化干部管理 引领价值趋同

       该单位从年龄结构、学历结构、管理能力上划分干部队伍层级,建立以70后为导师、80后为中坚、90后为梯队的管理队伍结构层级,通过发挥70后优秀干部的经验能力优势,在全厂范围内推行导师制,以一带N的方式,推动80后干部队伍更趋成熟。同时以培养为方向,注重对90后高学历青年干部的培养,形成70后导师领头、85后中坚跟进、90后干部梯队的合理有序的干部队伍。截至目前,该单位已培养出多名90后进入后备干部梯队,为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储备了充足发展人才。

精准使用监测 促进实干担当

       该单位优化干部管理,常态开展干部评价,让年轻干部到急难险重项目实践磨砺,破除障碍、创造条件,挂实指标,夯实责任,以周期评价为手段,匹配与权利对等的绩效体系,完善年度业绩考核指标体系,强化高炉炉长、烧结机机长负责制,坚持周分析、月评比、季度总结、年度考核,牵引目标实现突破,营造“干事”氛围。同时实施选竞协同,拓展选人用人方式,充分释放经营管理人才工作潜能,让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能者上、庸者让、劣者汰,将优秀的人才放在合适的岗位,激发“干事”活力。

多措引才育才 优化人才结构

       该单位以专业技术人才为尖兵,释放专业人员积极性,鼓励开展技术攻关、理论攻关、创新研究,积累了一大批人才发展后劲;以高技能人才为先锋,以“王军工作室”为基地,以点带面,全线提升,实现一线岗位人员标准化操作和技能提升,仅“王军工作室”已为该单位培养输送了数十名电气化专业人才。同时对五支人才队伍全线建立周期评价淘汰机制,以五支人才队伍之合力,致力打造思想领先、管理领先、人才领先、指标领先、形象领先的卓越铁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