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激活人才动力 汇聚发展动能

2020-06-16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张亚宁

        2020年,公司瞄准“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按照“守正出奇、创新赋能”总要求,全面聚焦人才强企战略,牢固树立人才优先理念,持续把人才培养工作向纵深推进,将人才优势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动能。

聚焦“人才从哪里来”,深化体制机制建设。

        公司按照“着眼全局、锻炼人才、推动发展”的工作思路,着力在人才的引进、培养、评价等方面下足功夫,通过实施《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大学生培养“1381起航工程计划”实施方案》《首席技师管理办法》《见习岗位人员管理办法》及“专业技术带头人”评选等一系列政策,不断完善人才创新发展体系,打破行政序列晋升“独木桥”,畅通各类人才成长晋升通道,不断营造爱才、惜才、重才、用才的浓厚氛围,为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职工提供机会和平台,让人才之花在钢城竞相绽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攒后劲。

聚焦“怎么激发潜力”,健全人才培养机制。

        人才培养工作要不断厚植创新土壤,积极搭建有利于人才素质提升的各类平台。公司先后设立了青年干部培训班、岗位明星、见习岗位、双向交流等特色通道,在人才培养力度上再加码,让他们在各自领域中放开手脚,施展才能;另一方面培养、辅助年轻干部,更加注重85后、90后年轻干部的培养,不拘一格大胆启用观念新、有思路、能创新、落得实、速度快、能突破的年轻干部,真正把能力突出、业绩优秀、素质全面的人才选拔出来,放在重要岗位上培养,既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又敢于打破常规,以全方位的人才培养机制,形成企业人才梯队建设的良性机制。按照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培养路径,已有55名人员走向新的工作岗位。

聚焦“如何人尽其才”,创新人才评价机制。

        人才评价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促进人才发展的长效动力。公司严格遵循“建机制、跟过程、强考核、重实效”的思路,完善各类人才多维度考核评价体系,针对不同岗位、不同类型、不同群体制定不同的考评指标,分类推进评价机制,重点突出以结果论英雄、以业绩论能力,对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人员,坚决问责淘汰,坚持各类人才能上能下,充分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创造条件、营造环境,让全公司干事创业的源水活起来。根据年度考核结果,对13名干部进行晋升,免职5人,降职3人,诫勉谈话4人,并对排名靠后的领导班子进行诫勉谈话,真正实现干部能上能下、鼓励激励、容错纠错,切实提高人才服务软实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