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扎实推进培训工作 全面提升员工素质

2020-06-11 19:35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王永侠

        今年以来,陕钢龙钢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狠抓员工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创新教学模式,通过开设掌上微课、连线免费资源、启动网上练兵等措施,全面提升员工素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开设掌上微课,确保学习全覆盖。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员工不能聚集、线下培训难以开展的问题,公司鼓励内训师团队自主开发微课视频,建立培训微信群,推送学习内容,开展在线教学,方便学员教师交流互动,从而达到双方受益。同时利用信息化手段,从签到、培训、考试到效果评估,均采取在线模式,逐步推动教育培训向信息化、网络化转变。截至目前,制作微课120个、微视频207个,参加培训10207人,实现了应学必学、不间断、全覆盖、无盲区。

        实现资源共享,提升技能水平。依托“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网上学习平台”“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学习强国”技能频道等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组织各级人员参与复工复产岗前培训、技能提升线上培训等,完成线上授课、作业、练习、评价等,通过线上培训有效提高了全员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

        启动练兵平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防疫期间,该单位以“缺啥补啥”为线上学习方式,组织全员学习各类视频资料,并参与网络“闯关练兵”答题,确保疫情期间培训不停步。同时,为强化培训实效,建立“季小赛、年大赛”竞赛体系,分级分类开展网络竞赛活动,营造“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学习氛围。

        细化考评考核,激发学习积极性。为提高培训质量,确保培训效果,该单位及时探索教育培训新路子,出台网络学习竞赛方案,细化考评措施,夯实人员责任,分层次精准兑现单位及个人培训补贴、员工“金点子”及创新成果奖励等,激发全员学习积极性。同时,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基层掀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做先进的热潮,形成全员主动学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读懂国家政策,争取培训补贴。为确保享受到国家线上培训政策补贴,积极对接当地人社部门,为员工拓展更多线上培训途径,力求接触面更宽、方式更灵活、内容更丰富。上半年以来,该单位先后组织公司电工665人、天车工456人、钳焊工410人参与线上培训并完成结业考试,共争取培训补贴费用16.5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