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多举措筑牢人才队伍建设网

——轧钢厂大学生管理侧记

2019-12-20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薛婷

        今年以来,轧钢厂通过健全制度、技能培训、思想活动等举措,助力大学生尽快融入一线工作岗位,筑牢人才队伍建设网,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建立健全制度措施

        为激发大学生活力,该单位编写修订了《轧钢厂新入职大学生培养管理办法》《轧钢厂大学生岗位目标责任制》和《双导师制协议》;并建立新入职大学生微信交流群,制定《大学生成长记录卡》,记录大学生的工作、思想动态及学习情况,把导师和大学生日常表现优秀的纳入优秀导师、优秀大学生评选系列。并积极推行轮岗和内部竞聘机制,坚持每季度在大学生中进行优秀青工评选,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带动和辐射作用,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局面。同时把大学生吸纳参与晨会、各专业月总结会等重要会议,让大学生提前参与该单位管理工作,全方位、全面了解各项管理措施,促使其快速成长,尽快融入工作岗位。

多元培训提升技能

        该单位通过双导师机制,积极履行“传帮带”责任,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把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形式融入各类培训中,积极开展现场评述大赛、安全分享、技能比武、应急演练等,做到现场手指口述实物讲解,实操演练耐心讲解,指导大学生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提高大学生的业务理论水平和操作能力,帮助其更快适应岗位工作。在今年各项比赛中,涌先一批优秀的大学生,其中习向欢荣获龙钢公司“OPL单点课”三等奖,魏超荣获该单位电气技术比赛一等奖,徐乐撰写的《执着坚守 人间执着》荣获该单位征文优秀奖,并精心培养四名大学生加入 “群星工程”宣讲小组。

凝心聚力抓实思想

        思想是一切行动的指南,为了促使大学生尽快融入工作岗位,该单位积极组织召开大学生思想动员会,为每一位新近大学生赠送书籍,要求大学生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不忘学习,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通过“2323”分享模式,利用每周二、每周四科级干部下班组及时传达公司对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多层次激励和人才培养机制,引导大学生从思想上重视,做好职业规划,不断加强自身专业学习。坚持双导师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大学生思想动态。并积极组织大学生开展了“登高望远外出拓展”“感知司马文化”“双导师读书分享”“轧钢文化交流”等活动,凝心聚力,增进感情,进一步丰富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大学生纷纷表示坚定信心和决心,立足岗位,绽放青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