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三步合一托起人才强企梦

2019-12-23 14:39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高亚平

        近年来,陕钢龙钢公司大胆尝试、勇于创新,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力资源政策,探索形成了“以结果论英雄、以业绩论能力”的育人用人导向,有效调动各类人才迸发创造活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注重人才工作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充分发挥党的思想、理论、组织优势,强化党在人才规划、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政策研究等方面的职能,形成公司党委统一领导、人力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格局。制定了《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健全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明确各有关部门人才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快企业家人才队伍、经营管理人才队伍、专业技术人才队伍、高技能人才队伍、党群人才队伍梯队建设,确保实施方案本土化、具体化。同时深入贯彻“党建领航 班子引领 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和“抓作风 做表率 保落实”工作实践,带动促进各类人才爱岗敬业、建功立业,营造出了“不等不靠、担当作为、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干事创业良好生态。

        打破人才工作培养定势。以建设创新型、实干型、知识型、专业型综合人才队伍为目标,横向强化人才培养机制和模式,纵向打通人才晋升通道,构建多形式、多途经、立体化的人才培养格局。关心关注大学生成长,“启航工程”因材施教、定向培养,引导帮助大学生立足岗位,成长成才,有效增强大学生的归宿感、安全感、和幸福感;统筹各个层次的人才需求,分类搭建能力提升平台,以爱才、惜才、重才、用才的浓厚氛围,让年轻人保持朝气、充满锐气,实现企业用工结构优化和人力资源高效配置;以“工作、学习、锻炼、提高”为目标,组织12名管理干部进行挂职锻炼,进一步丰富工作经验,提高与兄弟协作单位的契合度,后备干部培训班激荡思想、开拓视野,促进青年人才在常学常新中更新知识储备、在细照笃行中增强实践本领、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

        优化人才工作环境。竭力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落实各项人才优惠政策,让人才体会到“暖心”,真正做到“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一方面注重保护人才发明创造积极性,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既坚持有错必纠、有过必改,出现失误偏差后及时帮助汲取教训、改进提高,又充分用好澄清保护手段,酌情容错,为善谋划、重实干、肯担当、出实效的奋斗者撑腰鼓劲、加油喝彩;另一方面提高各类人才津贴补助,倡导鼓励各类人才在工作实际中专注钻研、追求极致,在技术攻关、降本增效、生产经营、工艺革新等工作中发光发热、不断突破。同时还通过“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让各类突出人才既有“面子”,又得“里子”,最大限度发挥各类人才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全员创新创业活力,实现领导有正气、员工有士气、企业有朝气。

        2019年,该公司对46个见习岗位进行了公开竞聘,培养确定二级助理18名,聘任专业技术人员及高技能人才220名,组织117名青年干部集中培训。一批批具有较强专业知识和深厚人文素养的复合型人才逐步走上管理岗位,在生产经营各个领域开拓创新、大显身手,为企业跨越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