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工会动态

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用情用力用心办实事

2021-09-08 18:14    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程浪萍

        职工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钢公司工会坚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强大动力,有效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用情用心用力办实事,促进职工幸福感不断提升。

惠民医疗举措,守护职工健康

        龙钢公司工会始终高度重视对职工健康权益的维护,创新建立职工年度健康体检机制,逐年调整和增加重要体检项目,满足不同年龄阶段的职工健康筛查需求,同步落实体检后的复诊和后续诊疗服务体系,为职工健康管理建立了便捷的绿色诊疗通道;创新建立“爱心小药箱”管理机制,结合钢铁行业生产特点,为各班组、公寓楼、职工餐厅等区域定制“爱心小药箱”700余个,逐年补充配发速效救心丸、复方丹参滴丸、烧伤膏等10余种应急药品,并适时开展健康培训,提高职工对生命救援的应急处置能力;创新建立《员工大病医疗帮扶工作机制》,实行会员制管理,职工参会率100%,职工通过公司智慧工会平台可及时申领大病帮扶资金,实现便捷化、信息化帮扶。目前,龙钢公司已为32名职工兑付大病医疗帮扶资金34.62万元,投放一次性大病医疗慰问金10万元。

接通民意直通车,确保职工诉求落地

        “我们在炼钢路乘车点乘车经常满员,等车时间过长,是否可以适当增加车辆;生产区职工餐厅不提供夜间餐饮,能否考虑开设一个窗口;作业区的年休假不太合理,是否可以调整……”这是该公司工会深入一线班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践民意调研时收集到的信息。

        为进一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龙钢公司工会每月深入一线班组,面对面了解职工真实想法,现场记录职工反馈的“大事小情”,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意调研报告,转办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开通智慧工会平台职工诉求渠道,第一时间掌握职工动态,为职工答疑解惑。在OA平台设立总经理信箱,建立总经理信箱管理制度,搭建了公司领导和一线职工零距离对话交流平台,倾听职工心声,受理职工诉求,限时办理职工意见建议。截至目前,该公司总经理信箱已落实职工诉求62条,落实率100%,汇总整理职工合理化建议108条,现均在落实督办中。

 

牵挂职工冷暖,保障职工衣食住行

        龙钢公司在改革发展的同时,始终将职工民生福祉记挂于心,开通了内转、外运新能源公交车100余辆,解决了职工多年来梦寐以求的乘车难问题;建设了二小区和三小区住宅楼,解决职工住房问题;建立“穿一洗一备一”工作服发放机制,切实加强对职工劳动保护;建立改造新食堂,提升饭菜质量,确保职工健康有营养。另外,该公司还成立洗衣中心,免费为职工清洗工作服;建设职工健身中心、乒乓球室等活动室为职工提供免费健身场所;践行国企社会责任,每年度发放消费帮扶农副产品等众多实事,让职工切实感受到了企业大家庭的温暖。

        随着陕钢集团“谋发展促经营 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工作实施方案的深入推进,龙钢公司工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守初心担使命,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深化落实办实事项目清单,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新画卷,续写新的服务篇章。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