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工会动态

让“暖心工程”落地生根

2021-01-04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崔赞

        为扎实做好企业大病职工帮扶工作,今年以来,能源检计量中心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掌握大病职工详细信息,通过深入调研、入户走访、一对一精准帮扶等方式,做实做细相关工作。

深入调研,排查摸底到位

        该单位成立了以工会主席为组长的大病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扎实部署阶段性工作,通过班前班后会、月末例会、专题会向各级管理人员传达大病帮扶工作具体事宜,要求分级分层次做好宣传动员和排查摸底。通过微信、QQ信息群和宣传栏等方式,传达到全体职工;通过岗位走访及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掌握第一手资料,真正把因病致困的职工筛选出来。

入户家访,核实详细状况

        分级分层次入户走访,了解每个大病帮扶对象最真实的家庭生活状况,通过和职工及家属面对面交流,仔细倾听和进一步了解致困原因,做好心理疏导。同时,建立家访台账和记录,为生活工作中有困难的职工建立精准帮扶对象库,详细登记和完善档案信息。为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家访人员还通过询问走访对象的邻居、村委会人员等进一步核实情况,确保了公平、公正和公开。

精准施策,一对一帮扶

        对建立的精准帮扶对象档案实施动态管理,对已脱困的职工信息及时更新,把新增的救助职工信息添加进去,确保每一位对象信息真实可靠。同时,把所有精准帮扶对象按照困难程度划分,对每一户每个人进行一对一帮扶,建立一对一帮扶台账,帮扶人员对帮扶对象详细情况进行了解,鼓励职工调节好心态,树立起自立自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2020年,该单位共慰问走访6个作业区共计10余户家庭和岗位,并将符合条件的大病职工逐级上报,扎实做好职工精准帮扶工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