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工会动态

凝心聚力打造魅力“职工之家”

2021-01-05 11:33    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孙超超

        近年来,龙钢公司工会在“干事”文化引领下,创新工作模式,从职工小家做起,以点带面,砥砺奋进,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荣获了2020年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

“服务之家”服务职工有温度

        龙钢公司工会聚焦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核心点,着眼于职工不同层次需求,努力构建服务保障工作机制。以一线职工为主要群体,以查找提改献、劳动竞赛、精准帮扶、普惠职工、大病医疗帮扶、技能竞赛、业务培训、智慧工会系统为抓手,扎实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并把拓宽职工维权通道,实施消费扶贫、劳模疗休养和“春送祝福、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促使工会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安康之家”安全健康伴你行

        龙钢公司工会聚焦安全生产顺行,以安全月活动、健康体检、“一季一赛”品牌活动、“小药箱”进班组、“送知识”保安全、知识答题、知识讲座等形式,面向全员积极开展“安康杯”竞赛系列活动,不断优化安全环境,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增强凝聚力,筑牢安全防线;并荣获了2019年度“全国钢铁行业‘青安岗’竞赛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展示了企业形象。

“学习之家”强化自身提素质

        龙钢公司工会聚焦全员综合素质提升,以主题活动、素质教育、技术比武为重点,以技能大赛、技术比武、创新工作室和网上练兵四大平台为抓手,通过开展技术比武活动,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不断激发职工学习热情和创作热情,涌现出诸如“三秦工匠”王军、“产业工匠”冯建斌等一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提升了职工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民主之家”当好主人促发展

        龙钢公司工会聚焦厂务公开、民主监督评价工作,以每两个月召开一次的民主监督评价会为抓手,不断深化民主监督评价的广度和深度,针对焦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评价,使得参与评价的一线职工代表数量不断增多,调研项目拓展到安全、劳务承包、设备管理、采购管理等方面,充分发挥了企业主人翁作用。

“幸福之家”扮靓钢城为大家

        龙钢公司工会聚焦职工利益维护,把软硬件结合推进基层工会建设作为重要抓手,以开发“智慧工会系统”、因地制宜建设好职工各类文体活动平台,1、3#住宅楼建设、后勤服务水平提升等“十件实事”为切入点,让职工实现“一站式服务”“零跑腿”,职工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汇聚起磅礴的发展之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