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学练技能 奋发成才 公司举办2022年下半年技术比武

2022-12-08 00:00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王永侠

        12月5日—7日,公司举行2022年下半年技术比武,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人才工作的新部署,以及集团公司五支人才队伍建设要求,激励引导全体技术技能人才学练技能、奋发成才,凝心聚力奋战四季度,冲刺收官战。来自各基层单位的95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

        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薛社康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要求,一要精心组织、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技术比武活动,以精准的防疫措施和细心周到的后勤服务,全力保障技术比武安全顺利进行;二要完善长效机制,突出技能人才“选、育、管、用”全链条,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育”,为职工提供展现自我、发现自我、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不断提高技能人才素养,努力培养一批素质高、技能强的职工队伍;三是树立鲜明导向,积极打造多元化培养模式,以激励、引领、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推动形成联动培养合力。

        公司副总经理朱元洲致开幕词,他强调,一是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厚植技能人才成长沃土,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做大做强技能人才“蓄水池”;二是要拓宽技能型人才职业发展空间,使技能人才队伍由“数量优势”向“素质优势”转变;三是希望参赛选手沉着冷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体裁判员严守职责、秉公执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技术比武考评组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技术比武文件、竞赛规则。

        裁判员、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在开幕式上宣誓。

        此次技术比武涉及智能制造、煤气工、天车工三个工种,分为选手选拔、赛前集训、理论考试、实操比赛四个环节,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干、以比强能的特点,以省级以上竞赛内容为主,将日常生产中的瓶颈、难点问题作为考试项目,确保比赛不掺水分、不走过场,力求考出真功夫、赛出真水平,全方位锤炼职工实战能力。

        尽管天气寒冷,但比武现场热火朝天,选手们摩拳擦掌当仁不让。智能制造参赛选手个个冷静思考、沉着操作,通过精心编程调试,让每一个电子元件和程序代码“各司其职”,精准模拟出比武大纲要求的操作,以标准规范的操作流程和追求完美的专业技能,赢得现场观摩人员的连连称赞。煤气工参赛选手始终将安全牢记心间,在基础操作、相互配合、故障排除、应急处置等环节力求精益求精,在保证动作熟练精确的同时,把用时压缩到最短,以扎实的技能功底和良好的身体素质,展现了新时代产业工人的劳动魅力和技能风采。天车工比赛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参赛选手逐一登场献技,他们赛前相互鼓励加油,比赛中聚精会神、大胆心细,平稳地起吊、沉着地过杆、精准地落点……每一个动作都做到了指令和操作高度一致。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角逐,9名选手脱颖而出。

        据悉,近年来,公司始终将高技能人才培育作为企业人才建设的一个关键点,创新实施“345+1”“龙钢云学堂”等教育培训模式,特别是通过搭建技术比武、技能鉴定、微课大赛等平台,打造“学+训+练”的多维度培训模式,为职工搭建了技能展示平台,培养职工围绕企业生产、设备工艺难点开展技术攻关,助力技能人才由“工”向“匠”、由“数量”向“质量”转变,极大激发了职工立足岗位提高技能、钻研技术的热情,更好地助力公司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